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青年汽车被申请破产法院驳回、七部门发文促进平行进口车发展

2019年09月02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0321_1553136757909723.jpg


青年汽车被申请破产法院驳回


因为“发明车加水就能跑”名声大噪的青年汽车集团(以下简称青年集团)还能“续命”,日前,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了青年集团被破产清算的申请。根据裁判文书网8月26日发布的这份民事裁定书,申请青年集团破产清算的是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申请的理由是“未能清偿到期债务,明确缺乏清偿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902105725.jpg



七部门发文促进平行进口车发展


8月30日,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汽车平行进口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提出允许探索设立平行进口汽车标准符合性整改场所、规范平行进口汽车管理登记、推进汽车平行进口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等七方面内容。


微信图片_20190902105727.jpg



平行进口汽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有专家表示,随着我国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国外市场部分车型由于不符合国内标准不能准入,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平行进口车的市场发展。


《意见》提出,允许探索设立平行进口汽车标准符合性整改场所。在风险可控、依法合规前提下,允许已开展汽车平行进口工作的有关省市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设立标准符合性整改场所,明确了整改场所设立的基本程序、整改项目范围,便利企业开展整改业务,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并要求有关地区切实加强整改场所监管。


庞大集团今年上半年亏损约12亿元


8月30日晚,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庞大集团”)披露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庞大集团营收、利润双双下滑,由去年同期的盈利变为亏损。


微信图片_20190902105723.jpg



今年上半年,庞大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2.56亿元,同比减少6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9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63.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2.53亿元。今年上半年,庞大集团的新车累计销量为5.01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1.22%。


一汽轿车置入一汽解放100%股权


8月30日晚,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轿车”)发布公告,披露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将轿车有限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交易作价为270亿元。


微信图片_20190902105716.jpg



草案提及,一汽轿车将拥有的除财务公司、鑫安保险之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转入轿车有限后,将轿车有限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一汽解放100%股权作价270.09亿元,置出资产作价50.88亿元,二者差额为219.21亿元,其中199.21亿元对价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形式支付;公司同时拟配套募资不超35亿元。


同时,一汽轿车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商用车整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未来,上市公司凭借过硬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不断丰富优化的产品线,置入资产的盈利能力和资产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为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提供坚实保障。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