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设计打造爆款,这台网红SUV凭什么?

2019年09月04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作为名爵感性力设计语言的首台产品——名爵ZS上市以来在全球市场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3年之后,名爵ZS迎来全新改款,上次见面的时候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伪装车状态,并未能看出外观的细节与公布内饰,而这一次,名爵终于掀开了全新ZS的神秘面纱,并由上汽网红设计师邵景峰亲自讲述,在设计师团队的角度,这台全新名爵ZS上的那些故事。

谈起设计,名爵家族都有一个熟悉的名字——“感性力”设计。3年前,邵景峰与其团队坚持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去打造名爵家族的车型,在当时,这是个极其冒险的决定,不过从市场反映来看,名爵的设计成功了。如今,作为“感性力设计”首台车型的名爵ZS迎来了全新换代,设计上也从“感性力”升级为“感性力2.0”,要知道在一个好的设计基础上升级往往比从头设计还要难,全新ZS的效果怎么样呢?

全新ZS外观内饰都有了全面的革新,比如说前脸的格栅采用了一种倒扣的形式来压低车头的视觉重心,一改现款四平八稳的感觉,并且独立开来不再与大灯相连,整个前脸就像拥有一个表情一般。关于前脸的设计思想,邵景峰为我们介绍了“感性力2.0”的三大特点:1、高表情化;2、黑骑士;3、新波普。

第一个很好理解,名爵ZS一直以来都定位于年轻群体,上汽的设计团队发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用一些特别的表情来表达心情,曾经我们认为理所应当的东西正在被逐渐推翻,汽车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表情符号。

顺着这套中心思想,便有了全新ZS的这套前脸设计。为了贴合表情化,大灯的样式也被重新设计,在光源上使用了全LED,造型灵感从伦敦之眼变成了银石赛道的维修区大楼,视觉冲击感更强之于,还不忘致敬远在英国的老家。

“感性力2.0”的第二点黑骑士又是怎么理解呢?把目光投到全新ZS的前格栅,可以发现上面采用了一种名为“黑曜石矩阵”的内网造型。为了营造这种黑骑士的风格,材质上特意选择了一种高光反射涂层,而不是那种显旧的磨砂黑,这样“黑化”的运动风格在气质这一块拿捏得恰到好处。

不但是前脸,在前后大灯的灯腔内斗做了熏黑处理,首尾呼应。认真数一数,发现除了黑格栅和黑大灯,全车还有黑色的雾灯饰件、黑色的后视镜、黑色的侧裙和亮黑17寸刀锋轮圈,可以说设计师真的很执着地将全新ZS“黑化”了。

之所以选择大量的黑色,邵景峰说是因为黑色是所有设计师最喜欢穿的颜色,黑色象征着力量,代表着潮酷,“放在3年以前,这些元素我们想都不敢想取用,领导一定不会批,市场也不会接受。但是现在我们认为时机已经成熟了,甚至有公司的领导来主动问我,能不能把这里变成黑色,那里用黑色……所以我觉得现在是一个十分开放和有创新力的时代,是时候将这些元素用到新车上了。”谈到黑色装饰的运用时,邵景峰说。

“感性力2.0”的第三点新波普则有点虚幻了,因为本来波普波普风格本身就是反对单调和陈旧的观念,希望有新的夸张的、视觉感强的设计风格来表现自我,是一种比较虚幻的东西,在全新ZS上,最具象化的成果就是内饰的设计。邵景峰的团队把新波普融入了内饰设计中,打造名爵专属的全新沉浸式座舱,强调活力和动感。

比方说凡是能够被驾乘者触及的位置都采用了软性的材质,碳纤维的饰板(连座椅两边都有碳纤维样式)、红色的涡轮形出风口以及包括方向盘等其他地方红色缝线来点缀。

中控的设计也得以全面革新,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配下方的一体式钢琴按键,整套内饰比现款带来更高的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中控屏中搭载了最新的斑马3.0系统,在原来智能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订外卖、取快递等实用新功能。

除了中控屏的升级,仪表盘也更新成了全液晶仪表,界面科技感十足,还搭载了L2级辅助驾驶功能,好看与实用性并存,这大概就是全新ZS理解的新波普吧。

总的来讲,全新而更动感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斑马系统3.0和L2自动驾驶加持,再加上全新的动力系统,全新ZS的战斗力可以说又提升了一个次元。据闻新车价格和现款不会有太大的出入,如果情况属实的话,那么全新名爵ZS在缤智等热门小型SUV的手上分一杯羹,也是有很大可能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