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PRO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成都车展成大市缩影,吉利却是其中一朵“奇葩”?

2019年09月07日 08:34: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2019年9月5日,第二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 成都车展)如期而至,车展当天依旧人声鼎沸,四处可见的闪光灯和舞台灯光效果淋漓尽致地在演绎光污染的定义,让成都的温度热上加热。 但是今年的成都车展,带有的是另一股截然不同的“寒意”,那就是在车市寒冬下的特殊韵味。

过去的车展里,我们能够轻易发现非常明显的火药味,激烈的市场竞争也造就了每年各大车展上各类新车争相辉映的盛况。 但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这种明争暗斗明显有所减弱,尤其是在新车发布上,更多是以走量车型上市、现款车型更新以及随大流的新能源汽车推出为主。以往的斗争心在萎靡的市场下演变成保守的保量策略,不求大胆、只求市场。 但在这众多力求自保的中国品牌里,却出现了一朵“奇葩”,那就是吉利

博越PRO正式上市,逆向而行的吉利

在本次成都车展上,源于CMA平台的吉利博越PRO正式上市,分别搭载1.5T和1.8T两种动力,共有6个版本车型,售价区间为9.88-15.68万元,与2020款博越形成中国“三好SUV”博越家族,进一步强化吉利旗下的产品阵型。 与此同时,吉利还带来了2020款博越1.8TD、2.0L两种排量共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8.88-12.98万元。 相信看到这样的上市信息,很多人都存在疑惑,在博越和博越PRO有明显的价位重叠,那在这重叠的价位里,这两者有什么区别?

以2020款1.5TD手动智悦PRO(售价9.88万元)和2020款1.8TD手动两驱智雅型(售价9.88万元)为例, 在性能上,虽然2020款1.5TD手动智悦PRO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却有着比2020款1.8TD手动两驱智雅型所搭载的1.8T发动机更出色的性能表现。且 在功能配备方面,也能看出这两款车型间最明显的区别。

博越PRO车型更趋向于智能技术化,例如液晶仪表盘、语音识别、CarPlay/CarLife等智能化配置会优先配备;而博越则着重于传统功能配备,如倒车影像、电动座椅、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的优先级更高。 所以博越PRO和博越有着明显的功能差异化,博越PRO指向的是追求智能与性能的年轻化市场,而博越则指向追求功能性的传统市场。 但为什么这两者不能合二为一呢? 这也源于吉利的未来布局。

从最近两次新品中不难看出吉利有明显的产品指向,进一步推开因品牌思维而产生的市场困局,例如在今年上市的吉利星越,一款定价接近20万的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在受到品牌局限下,星越的定价显然是大胆的。但在上市后的这3个月里,星越销量持续走高,7月销量环比6月增长35.33%,意味着星越受到市场认可,同时也意味着吉利的突破策略是成功可行的。 而相比其他走保量策略的中国品牌来说,吉利这种行径显然是一位逆行者,而吉利也有足够的底气逆行。

是谁给吉利这样的勇气?当然不是梁静茹

2019年7月,吉利汽车共销售新车91375辆,1-7月份累计销量突破74万辆,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累计销量,吉利汽车都是中国品牌里的领军人物。 而这一结实的市场基础,正是吉利汽车敢于突破的首要重点,消费惯性带动消费者往更高层次产品作出尝试,目前能拥有这一实力的,也唯独吉利这个品牌可以实现。

当然,如果只有庞大的销量并不能推进市场去接受突破品牌的产品,同时需要的是另一大重点:用户粘度所带来的市场口碑。简单来说,就是品牌可靠性。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用户则是鉴别品牌的坚实认证。 在2018年J.D Power售后服务满意度排名中,吉利汽车是为数不多能够上榜的中国品牌。 而且在近年来,吉利沃尔沃的亲密合作,技术共享同样为吉利带来正面影响。 是谁给吉利突破的勇气? 因为吉利有足够的底气。

但回归整个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在近年来想要需求突破的品牌并不少,但大多更热衷于推行定位更高的产品,为什么吉利并不像其他中国品牌那样做定位更高的车型? 这就是其“奇葩”的第二个地方。

择优而优,或许才是中国品牌应有的方向

对于中国品牌突破市场局限,应该从什么方面入手? 定位升级还是产品升级? 其实这两个方向都是正路,它们之间并没有冲突,其重点不在于谁轻谁重,而在于时间的前与后。 在前几年,很多中国品牌热衷于推行更高级的车型,尝试利用定位突破市场局限,但这种尝试更多的是指向市场,而并非产品本身,说白了就是为了更进一步占领市场。 而当那些中国品牌在热衷推行高定位车型时,吉利在做什么? 它并没有做任何事,而是更热衷于完善升级当下所具有的产品,因为吉利在布一盘更有发展潜质的棋,现在的星越和博越PRO则是这盘棋的关键一步。

正所谓贪多嚼不烂,无论是任何事物,追求过多反而会导致自身的问题愈加明显,而吉利也深懂这个道理,当其他中国品牌都在一窝蜂地追求所谓的高端车型时,吉利更清楚高端并不只是定位,更多的是在产品本身,市场需求的是真正精细全面的产品,而非噱头效应,当产品完善到某个层级后再往上走,才是真正的高端化。择优而优,先有质变再有量变或许才是中国品牌应有的方向,而博越PRO则是优化后的产品。 与其说吉利“奇葩”,还不如说它是一个更具有前瞻性的中国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PRO
博越PR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