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后排放平平躺算不算违规?交警:交规没规定,但敢做就敢罚

2019年09月09日 09:13: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如今,对于行驶安全的规范越来越严格,从副驾驶不带安全带要罚款,到要扣分罚款,再到如今的后排乘客没有系安全带被抓到也要被罚款来看。交通部门对于乘车安全性也相当的重视,虽然如今后排乘客必须系安全带没有全国实施,只是在一些一线大城市逐步开展。因此,如今还是可以看到,很多乘坐在后排的乘客还是没有系上安全带的。更重要的是,一些人还会把后座放平,躺在后座上的。

null



对于一些两厢轿车或者SUV车型来说,很多车型的第二排座位是可以完全放平的,本来这样的设定是为了让车主在需要装载一些大件货物的时候有一个灵活空间。但是很多人可能因为长途行车比较累,便把第二排的座椅放平,然后平躺在上面。

null



null



此外,还有一些商家推出吊挂在前后排座椅上工具,如上图所示。让人可以躺在第二排的座椅上,而不被甩下去。在交规中,没有关于将后座摊平躺在上面需要受到处罚的规定。因此,很多人都觉得即使是被抓到,也不会受到处罚,顶多也是警告。而实际上,虽然没有规定这样的行为是违规的,但从行车安全上来说,这样的行为一旦被抓到是要被罚款,严重点甚至要被扣分。

null



因为,这样的行为是属于危害到行驶安全的行为,大大的降低了乘坐汽车的安全性。因此,虽没有交规中没有规定,但是也是属于违规的行为,所以一旦被查到的话,是可以直接处罚的。正常来说,处罚的范围是按照没有系安全带的交规来处罚。

因此,即使长途的行车,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的乘客,都是需要系上安全带,这并不是因为不被罚款,而是为了生命的安全。在发生事故的时候,系了安全带和没系安全带的区别,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