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难道它们出事了?4个自主品牌缺席成都车展,其中一个已经凉了

2019年09月09日 09:24:03
分享到:

成都车展和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广州车展,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被重视的四大车展之一,也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车展,如今已经成为很多厂商亮相、发布、上市新车的重要场合,今年的成都车展,在中国汽车行业的一片萧瑟中开幕,很多厂商还是带来一些重磅新车,但是很多情况下,正如一场聚会,谁来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谁没有来,在这样一个低迷的市场环境中,某些自主品牌没有来参加成都车展这样的国际性展会,那么一定会引起一定猜测,尤其是最近风雨飘摇的自主品牌,更加会加深人们的猜疑,而这几个没有来到成都车展的厂商,正好处于低迷的漩涡当中。


null


宝沃汽车

这已经不是宝沃第一次缺席四大车展了,记得之前北京车展,宝沃汽车也没有参展,但是宝沃汽车却在展馆周围以及通往展馆的道路两侧布置了很多宝沃的广告牌,给媒体和消费者营造出一种“我没来,但是我也来了”的错觉,这种蹭热度的水平,堪称鬼才级别的营销手段。


null


如今,随着宝沃被神州系这样的资本体系收购,在我们看来,神州系肯定不会在宝沃的新车上下多大的功夫,宝沃只是一个棋子,或者是资本的玩物,现在宝沃汽车的销量已经不足以成为衡量宝沃生存现状的依据,所以宝沃汽车不来参加车展也很正常,因为根本就没有新车计划,来参加车展只会花“冤枉钱”,神州系根本没有做强宝沃的打算!


null


观致汽车

观致汽车自从去年被宝能系收购之后,引发了观致和经销商之前的矛盾,基本上达到了一种不可调和的地步,但是在观致汽车被宝能收购之后的一段时间,曾经销量猛涨,主要原因在于宝能旗下出行平台联动云的大规模采购,整体看上去势头很猛,但是只能说,这和经销商没啥关系,或者说,这份销量相当于是宝能从左口袋掏到右口袋,这份销量数据就跟作假没什么两样。


null


观致汽车最近传出消息的新车便是观致5S,这款车本质上还是观致5的改款,正如之前观致围绕观致3的各种改款、加高一样,其实对于市场本身没有多大的影响力,而这一次,观致汽车只有一款新车,来到成都车展显然是有些不划算的,当然了,现在说观致汽车即将走向覆灭,显然还有些为时过早!


null


众泰/君马

如果说前面两者因为控股方的原因,不来参加成都车展,众泰和旗下品牌君马的缺席,则在一定层面加深了人们对于这两个品牌命运的担忧,众泰汽车上半年销量锐减,所有车型全部销量低迷,上半年亏损2.9亿元,对于这个车企来说,目前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之前在上海车展发布的新车,如今也没有了消息,不由得让人心生怀疑,众泰内部到底发生着什么?


null


君马汽车的情况就更加一言难尽了,之前有消息爆料,君马汽车已经实质意义上破产,拖欠员工数月工资,高管团队全部离职,和经销商的联系已经切断,而众泰汽车至今没有就这一爆料发表声明,那么基本上就可以确定君马已经凉了,来不来车展已经不是主要问题了!


null


陆风汽车

自从今年年初,捷豹路虎起诉陆风汽车侵权胜诉,加上陆风汽车销量猛降,这个品牌事实上存在的基础已经非常的薄弱,之前虽然也有新车在网上曝光,但是始终没有出现产品计划,而且随着国五向国六的转化,陆风汽车在国六新车方面几乎没有,所以陆风汽车在我们看来,也是即将被淘汰出局的自主品牌之一,只是时间早晚问题,虽然我们不知道陆风汽车内部发生着什么,但是从外部数据和销量来看,这个品牌基本上已经无限趋紧凉凉了!


null


所以,其实对于今年的成都车展而言,自然是很多厂商看重的展会之一,只要还能有喘息之机的汽车厂商,都还勉强来参展,而上述几个品牌,因为各自的原因,没有带着新车来到成都车展,已经能说明了很多问题了,等到广州车展的时候,可能参展的自主品牌就更少了,而这一切都预示着,自主品牌的大淘汰已经开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