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谁让德国三大直面压力?法兰克福的韩国汽车

2019年09月12日 13:5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全球五大车展,除了日内瓦、北京/上海之外,其余都在不断萎缩甚至没落,已是不争的事实。2019法兰克福车展也一样遇到了大量品牌退出的情况,占据全世界汽车销量三分之二的汽车品牌推出,是这一届的大背景。

很多人以为这会是德系三大品牌-大众奔驰宝马的独舞,而不料现代汽车却成为了之中的搅局者。

不能忽视的

在中国消费者眼中,现代汽车的产品有很明确的两个印象特点,1. 外观设计漂亮 2. 价格更低,性价比更高。而客观事实确实,现代汽车是目前唯一在全球五大汽车市场里都能站住脚,并且表现上乘的汽车企业。

丰田本田无法征服的欧洲市场,现代汽车有自己稳定的份额,丰田本田的主力市场-北美市场,现代汽车同样名列前茅,欧洲车企拥有优势的中国市场里,现代汽车一样不错。

以上这些,仅凭着外观设计漂亮和性价比,是无法实现的。法兰克福车展,现代汽车所展出的,其实就是它能在全球市场表现到位的答案。

归结现代汽车2019法兰克福车展的亮点,同样为两个层面:

1. 今年法兰克福车展的大趋势是新能源,现代汽车对应展出的是现代45概念车。定名为45因为其C柱位置独特的45度设计,定位于紧凑级双门轿跑,还融入了不少跨界SUV的元素。外观设计科幻、车内简洁拥有大屏、座椅可以前后旋转、中控面板可以通过灯光投影来实现屏幕效果。

现代官方并没有提及具体的参数、动力性能等等,它更多展示的是现代汽车未来的一系列设计思路。可能有人会奇怪,对应文章标题,这为何会给德国三大造成压力。

虽然45概念车没有展示自己的动力技术,但2018年现代汽车已经成功的将氢燃料电池SUV-Nexo实现大规模量产并投向销售市场,如今全球只有丰田Mirai现代Nexo两款成功大规模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车。也就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现场,宝马展出的氢燃料电池SUV将在2021年实现量产,奔驰也需要时间。目前的纯电动车型也是一样,现代KONA EV已经是欧洲新能源市场的高销量车型,经历市场验证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 另一个亮点,是现代发布的另一款车型,现代i30 N Project C。

新能源方面,亚洲车企和欧洲车企的技术路线不同,在眼前的时代里,纯电动车及氢燃料电池车,亚洲车企握有优势。但,在性能车部分,欧洲车企还是优势明显。

现代的N品牌,以及此次展出的现代i30 N Project C,则是直接瞄准了此前亚洲车企的短板、欧洲车企的长板,运动、性能。

基于i30 N打造,限量推出600台。因为是更偏向于赛道的版本,新车在细节上比街道版的i30N做了很多设计上的细节优化。减重、减重还是减重,大量采用轻量化材料,新的锻造轮毂、比i30N轻了7.2Kg的碳纤维引擎盖、比i30 N标准版减少499 g的每个碳纤维侧裙、减少了386 g的碳纤维扩散器、减重了4.66 kg的后下摆臂,最终,新车共减重了22 Kg。

最大功率271马力,峰值扭矩为378牛·米的2.0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重心降低、离地间隙降低,这一切的一切,为了挑战知名的同类性能车,大众高尔夫GTI TCR、雷诺梅甘娜R.S Trophy等。

这种战略的持续延续,正能够很好的让消费者所认知,认知现代自己的性能技术。现代N部门的多款车型,也对应的去挑战成名多年的大众GTI车型、R车型、福特RS车型、梅甘娜RS车型,甚至是进阶的宝马M、奥迪RS、奔驰AMG。

综合以上两个层面的分析,你就能发现,现代的成功之道在于,让自己始终在每个维度上都保持有至少中上等的竞争力,甚至在新能源时代里很早的就抢夺到了优势。

写在最后:

一个企业的各种车型,在各个细分市场里都能拿到好的口碑表现或销量表现,最终整合起来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手里捏着更多的筹码,就意味着有更多的新玩法、组合式玩法,这实际上就是现代汽车能够在丰田本田无法生存的欧洲市场有良好表现的原因。

回到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虽然德国三大还是最亮眼的明星,但无疑来自亚洲的现代汽车,正在给它们越来越大的压力,毕竟德国三大手握的优势在逐渐丧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