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TT、甲壳虫、3系GT等终逝去!2019年惨遭停产的五款车

2019年09月17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由于受到全球贸易疲软的冲击,今年全球经济的大环境并不乐观,并且全球的汽车市场也遭遇寒冬,经常听到各大车企传出裁员的消息。与此同时,许多车型都遇到销量下滑,甚至销量惨淡的情况,此时切断这类濒临出局的车型是企业战略布局的重要手段。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盘点一下,2019年惨遭停产的五款车型。

No.1 奥迪TT

作为百万以下的入门级跑车,奥迪TT配备四驱系统,并凭借在当时独特个性的造型设计,吸引了众多人的注意,前期也非常畅销。从21年前第一代车型上市至今,中间历经三次换代,但是其销量却一直都在下滑,曾经奥迪还计划推出五门轿跑版与跨界版本,希望能够扭转销量不佳的局势,但是最终也没能量产。在今年的奥迪年度大会上,奥迪CEO宣布奥迪TT将会停产,未来,将由目前正在研发中的纯电动跑车所接替。

停产原因其实不难理解,首先是在目前大的市场环境影响下,新能源车型作为未来发展趋势,汽车品牌势必要在电气化领域有着更多的布局。其次,这种车型很难再为企业带来非常可观的利润收入,跑车受众群体不同于普通车型那么广,销量毕竟是有限的,这也就使得每辆车的平均研发成本无法通过高销量而平摊降低,如果继续研发及制造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这样很可能会面临亏损的风险。对于企业来说,提前顺应趋势做好准备,以电动车型填补奥迪TT留下的空白,也是合情合理的。

No.2宝马3系GT

在今年,宝马全球研发负责人表示,考虑到销量及产品布局,在之后的宝马3系将不会推出GT版本车型,这也就意味着宝马3系GT车型也将会面临停产。定位为进口的中型轿车的宝马3系GT,自2013年诞生以来,凭借着亲民的价格,动感的外观造型,使其在上市三年内的全球累计销量高达14万辆,也是目前宝马在中国市场销量第三的车型。并且在今年五月,宝马3系GT的中期改款也正式上市,其不仅融入了Coupe的跑车外形,还兼顾了轿车的舒适及旅行车的空间性能,跨界风格非常浓郁。

即使宝马3系GT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不错,但是现款之后也将就此终结。这一方面还是由于宝马3系GT的整体销量并未达到宝马的预期,虽然想要立足中型车这个细分市场,但是该市场的用户群体数量并没有想象中的多。另一方面,宝马3系GT会与宝马的现有车型相互竞争,实用性方面,有性能接近且更加拉风的4系GC,功能性方面,有根据吸引力的全新宝马X3。虽然宝马3系GT难逃停产的厄运,但是不可否认,其在颜值、空间及操纵三者表现上的兼顾,仍旧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跨界车型。

No.3林肯MKT

作为一款7座大型SUV车型,林肯MKT 2008年在北美车展首次亮相,在这十年间,并没有真正地更新,给人感觉有些过时。林肯品牌在国内市场比较小众,销量也一直不愠不火,甚至有些疲软。因此,林肯希望能够通过调整战略布局,改变现有的车型阵容,以激活其在市场的销量。

因此,林肯MKT于今年宣布停产,与此同时,定位为中大型豪华SUV的林肯全新一代飞行家将会替代过时的MKT,这也是林肯的首款插混车型,造型优雅大气,有6座或7座的座椅布局,并提供3.0T或3.0T+PHEV混合动力两种选择,在9月5号于成都车展已经正式开售,并在未来有望实现国产,不知其能否重现林肯的辉煌。

No.4梅赛德斯-AMG SL 63

奔驰SL系列是奔驰家族中最为低调优雅的一个系列,它的传奇始于1954年的“鸥翼鼻祖”300 SL,SL系列不论是商务办公,还是赛道竞速,都能够毫无违和感。自从第一款AMG SL 63推出至今,已过去了十年的时间,现款车型搭载一台5.5T的V8发动机,由于欧洲严格的排放法规,不同于美国市场上577马力的最大功率,其在欧洲地区的最大功率为563马力。

但是,奔驰还是宣布AMG SL 63车型在今年的五月底正式停产,由于排放法规的限制,大排量车型相继退场,这着实令人感到惋惜。但是目前,奔驰也正在努力研发下一代软顶的SL车型,新车或将与下一代AMG GT采用同一平台打造,且有混动和四驱系统两种版本,还是非常值得期待。

No.5甲壳虫

作为大众品牌成立后的第一款车型,诞生于1938年甲壳虫,凭借独特的造型设计,可靠实用的性能,吸引了一大批的粉丝,不仅为大众创下了辉煌的历史,也为大众的发展打下了牢固的基础。2019年7月20日,在大众墨西哥普埃布拉工厂,最后一台甲壳虫的生产下线仪式的完成,也代表了这台有着80多年历史的经典车型就此止步。

送别了几代人记忆的甲壳虫,之所以会选择停产,主要还是由于其长期的销量低迷,继续研发的话势必会耗费更多的资金,并且大多数消费者还是偏爱年轻、时尚且具有科技感的车型,因而甲壳虫继续的研发投入可能很难才能收回,其被出局也是大众目前现代化及电气化的战略方向的必然结果。此外,大众CEO还曾标识,未来甲壳虫将不会有任何形式的回归,电动版本也将不会推出,这也表明,现款甲壳虫将会是大众甲壳虫的终结款。

结束语:随着时代的变迁,经典也终将落幕。不论是优秀的跨界车型宝马3系GT,还是承载着数代人美好回忆的甲壳虫,都将在时间的见证下与大家告别;同时,价格亲民的入门跑车奥迪TT,以及低调优雅的梅赛德斯-AMG SL 63,还有大型SUV林肯MKT,在未来也将会顺应电气化时代的发展,以全新的姿态与我们再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