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年法兰克福车展的“换芯手术”

2019年09月17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编者按:

百年法兰克福车展正在经历一场“换芯手术”:内燃机已然不是主角,全面电动化正加速进行。无论是参展面积还是参展车型,电动车展位从偏居一隅,到如今大而化之的登堂入室,此消彼长的背后凸显的是汽车工业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格局下关于人类出行方式的新思考和新路径。

这一思考和路径的选择,尽管对于痴迷内燃机的德国车企和技术人员而言显得那么纠结和心有不甘,但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政府减排承诺以及中国车市力量的倒逼下,如今他们全面电动化的决心犹如穿破了笼罩在莱茵河畔上的迷雾,愈发变得清晰起来。

出现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的电动车矩阵也再次向全球透露了一个讯息:德国电动车军团将加速来到人们身边。

曾经率先吹响这一号角的大众汽车集团在法兰克福车展前夜,大众汽车集团雄心勃勃地宣称,预计到2028年,他们将推出近70款全新电动汽车,基于其电动平台的电动汽车累计将达到2200万辆,覆盖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各品牌和各类平台架构。

由此可见,大众汽车集团旗下产品阵容将发生彻底变化。据悉,大约十年后,大众在欧洲和中国生产的每两辆汽车中将有一辆是电动汽车。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重要一员,奥迪品牌的地位举足轻重:技术旗舰车型奥迪 e-tron自2019年12周开启发售以来,全球范围内共交付超过 14500 辆。为了保持持续领先优势,奥迪品牌正全面推动电动化战略的加速实施,另一款纯电动车型——奥迪 e-tron Sportback也将于随即到来的2019 年洛杉矶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

据马拉车市在法兰克福车展现场获悉,截止2020 年底,奥迪品牌将发布共计 12 款电动车型,其中包含5款纯电动车型和7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纯电车型将包含奥迪 e-tron、e-tron Sportback、Q2 L e-tron、e-tron GT、Q4 e-tron。在2025年前,奥迪预计于全球范围内推出超过30款电动车型,其中20款为纯电动车型,纯电动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一起将贡献超过40%的全球销量。

奥迪全面全面电动化的决心在这次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可见一斑:奥迪AI:TRAIL以未来感十足的电动越野概念车身份首次全球亮相,填补四环品牌未来出行前瞻四大场景下的最后一块产品空白。而奥迪Aicon、奥迪AI:RACE、奥迪AI:ME以及奥迪AI:TRAIL四款前瞻概念车型首次联合亮相,全面阐释奥迪对于未来出行的构思与探索。

据了解,这也是自2017年奥迪Aicon概念车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首发后,奥迪品牌携全新的电动越野概念车奥迪AI:TRAIL再次登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舞台,首次全面展现奥迪为未来出行构想所打造的全新前瞻概念车型阵容。

在这一未来出行前瞻概念车型阵容中,奥迪Aicon应用了L5级自动驾驶技术,专为高品质的长距离出行而生;奥迪AI:RACE作为高性能电动跑车,专注赛道驾控的激情体验;奥迪AI:ME则以轻松愉悦的驾乘体验,打造都市出行的绝佳伴侣。而奥迪AI:TRAIL把四环品牌的前瞻概念拓展到户外,以未来化、纯电动的设计配合奥迪的全时四驱技术,为未来用户提供探索自然的理想座驾。

四款前瞻概念车型均将采用纯电动的驱动系统,并根据不同使用场景搭配使用不同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互联功能等前沿科技,以满足用户在不同未来出行场景下的多样化需求和感受。同时,四款车型也将在外观设计上保持始终如一,车灯、车窗、轮眉、腰线等设计细节无一不展现出奥迪对于全新设计风格的探索。

据马拉车市现场观察,奥迪此次展示的前瞻概念车型均是专注于满足细分需求的高端车型,可以成为拥有广泛个性化空间的按需出行选择。这将通过创新的商业及服务模式打破汽车传统的细分市场理念,重新构建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未来出行新概念。在这一新概念下,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车辆的使用权,而不再需要固守基于车辆数量的所有权。

奥迪全面电动化的决心和愿景还需要中国化的落地和中国伙伴的一汽奥迪的支持。中国作为奥迪的最大市场,毫无疑问奥迪电动化战略的成败主要取决于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实际上,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启幕前,9月8日,奥迪e-tron品牌体验中心路演活动在上海正式启动。作为奥迪e-tron国内首个深度沉浸式体验活动平台,奥迪e-tron品牌体验中心以 “陨石”概念打造,通过丰富的产品技术与生活方式体验环节,全面展现了奥迪技术旗舰的产品魅力与奥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

据悉,此次路演活动之后,一汽-大众奥迪还会首次开展e-tron Campaign并迎来这款技术旗舰产品在国内的正式上市投放。

与此同时,为了支撑奥迪全面电动化战略,在新能源生态系统建设方面,一汽-大众奥迪还将为中国用户打造一套涵盖充电系统、电动化服务的全方位用户体验生态系统。2019年年底,一汽-大众奥迪将在超过200座城市建设超过12万个公共充电桩,在核心城市形成4公里半径的充电设备覆盖密度;在渠道建设方面,到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还将实现全网络经销商新能源授权,并同步推进电商销售渠道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