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凌派提车当天变事故车,4S店:免费修车再赔2000

2019年09月19日 08: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正在加载中...

福州福清市的郭先生日前购买了一辆本田凌派,不料新车还没提,就变成了事故车,而4S店称只能赔付他2000元加免费修好。

8月底,福州的郭先生在福州市广汽本田信田4S店购买了一辆本田凌派轿车,共计花费12万元。但就在等待提车的过程中,被4S店告知,他的这辆新车出了事故。

郭先生带着记者来到4S店内查看受损的新车,可以看见新车右后方受损严重,并且轮胎、轮毂、车门、叶子板及尾灯都出现不同程度受损。

郭先生表示,他在定完车后,就将车交给4S店去报牌了,然而牌没上,就被撞成了这样。当天记者也找到了福州的广汽本田信田4S店了解到,事故的原因系救援拖车碰撞导致新车被撞。

店内负责人表示,是因为另一个客户车辆出事故,叫来拖车救援,车辆被送到4S店后,在卸车的过程中,由于拖车司机操作不当,可能手刹没拉,结果溜车撞上了郭先生的新车。

新车成了事故车,这已经让郭先生十分头疼,但4S店提出的解决方案让郭先生更加气愤。原来当时4S店给出两种解决方案,第一种是店方将将车子修好,再赔偿2000元。而郭先生原来换新车的诉求,4S店表示没办法做到,因为4S店表示他们不是第一责任方。

第二种是,有很明确的责任方,4S店和车主应该一起向造成这起事故的拖车所属的陆丰救援公司索赔。但这样的说法,郭先生显然不接受,郭先生认为车子还没交付,4S店要做好保管工作。

现阶段,广汽本田信田4S店向车主提供的两种解决办法,但郭先生仍表示拒绝。

针对此事也咨询了法律人士,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从《合同法》的角度上来说,新车事故风险判定是在新车是否完成交付,如果新车已完成交付,那么风险点将由购车者负责。如果没有完成交付义务的话就该由4S店负责。对此,律师指出店方应该先对郭先生车辆做出赔偿方案,之后再对责任方协商。

新车未提就变事故车,换做哪位车主都无法接受,当然这种情况也并非先例。对于如果遇到新车未交付就出现事故情况,消费者还是应该征求法律意见,尽可能的维护自身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