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的新课题:未来怎样做“豪华”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9月20日 23: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全面的产品布局、完善的渠道建设是星途第一年的发展“成果”,但面对当下的高端汽车市场发展,星途的新课题是找准自身定位,明白未来究竟要怎样做“豪华”。

作者 |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半个月之前,星途LX在成都车展首发亮相并开启预售,作为EXEED星途旗下第一款紧凑级产品,其或将在今年10月份正式上市。加之今年上海车展上市的星途TX/TXL,目前星途已经拥有两款产品,未来,中大型SUV星途VX也将今年推出。

从产品推出的速度上看,一年三款产品的星途似乎走上了高速运营模式,但据汽车预言家了解,早在201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EXEED首款产品完成首发。经过两年多的时间,星途现在终于走上了正轨,开始不断推出新产品。

对于奇瑞高端品牌星途的发展,大多数人并不像了解领克WEY那样轻松,虽然星途TX/TXL已经上市近半年之久,但其并没有全面的展示星途品牌的形象定位。此时,随着第二款星途产品的来临,汽车预言家试图从星途LX车型出发,深度解析星途的未来在哪儿?奇瑞又将如何定义它的高端品牌?

1

星途一定要变

星途诞生之时,它就被定义为是奇瑞的高端品牌,就如同吉利领克长城WEY……在那时,这三大高端自主品牌被汽车行业共同关注,它们的发展也几乎是处在同一阶段。

时隔两年后,领克WEY已经在产品日渐丰盈的基础上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特点,打造出不同的品牌基因。但对于星途而言,它似乎刚刚开始,整个品牌、产品、渠道等各方面的发展都慢了一大步。

或许有人说现在的星途已经很好了,它有涵盖MPV、轿车及新能源全系列车型的产品布局;拥有顶尖的国际团队,并在欧洲建立了研发中心和造型中心;在渠道建设中,星途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将轻量化、数字化作为品牌渠道的规划原则和建设模式……在这样的描述中,星途可以算作是一个有信心、有能力的高端品牌,但这些只限于两年多之前的对比。

奇瑞20余年技术积淀及造车经验的基础上,星途注定会是成功的,但那时的星途仅仅看到了机会,建立了星途品牌,却没有与时俱进的迅速推出产品攻势,建立自己的品牌特点,将星途领克WEY等品牌共同竞争发展起来。

相比曾经的星途,现在它在各方面的发展都有了很大提高,但这并不是看成果的时候,对于星途而言,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做出改变,塑造品牌形象,毕竟,原来的东西已经不再适用于现在的星途

2

奇瑞的基础上看星途

现在的星途要变,而变的核心是“重建”。在汽车行业中,很多人对于高端自主品牌的评价都是孤立的,将他们的发展模式、品牌建立分开割裂进行,但对重新建设的星途来说,它的基石是奇瑞,必须基于奇瑞来进行。

星途的发展与奇瑞是密不可分的,就如领克吉利WEY长城一样,也正是在这样的模式下,才有了基于全新的M3X平台开发的EXEED星途产品。同时在高层管理中,贾亚权不仅是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也是EXEED事业部总经理,奇瑞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杨宁也兼星途事业部品牌总监。

在内部的技术使用、营销管理中,星途是依附于奇瑞进行发展的,另一方面,星途将产品定位完全区别于奇瑞的艾瑞泽系列和瑞虎系列,主要针对高端市场及海外销售。尤其在即将推出的星途LX产品上,其也试图通过一场深度试驾让外界进一步了解了星途在豪华、智能等方面的发展。

初见星途LX,原宝马设计师Kevin Rice操刀设计的造型已经凸显出这款车型的与众不同。星轨式LED灯带与星际矩阵式LED前大灯交相辉映,流畅的溜背式腰线带来稳定的比例姿态和视觉上的延展。全系标配年轻科技触摸式门把手,表现出星途LX的个性魅力。车身尺寸上,EXEED星途LX长宽高分别为4533×1848×1699mm,轴距为2670mm,再搭配0.89平米可开启式智能星幕全景天窗,视野广阔感官舒适。

另外,在驾驶过程中,智能互联Lion 3.0雄狮智云系统、L2.5级自动驾驶装备、超感官前瞻的智能座舱,为驾驶者构建起强大的智能性能。其中,全系标配Lion 3.0雄狮智云系统具有深度人脸识别、人工智能语音等功能。这些前瞻科技不仅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汽车智能方面的升级需求,同时也将成为星途LX抢占A级主流SUV细分市场的利器。

如果奇瑞是一个国民车品牌,那打造的高端品牌星途产品一定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品质的要求。在此基础上,星途每一款产品的诞生都是奇瑞星途的成果,同时也是奇瑞未来产品技术发展的前瞻。从这个角度看,星途的每一步都必须与奇瑞共同前进。

3

定义星途——不一样的豪华

数据显示,在今年的前7个月中,星途累计销售7058辆,月均销量在1700辆左右。相比之下,高端品牌的发展不再像初期那样简单。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格局已经改变,每一个品牌都应该有自己独到的定位。

在当下的中国高端品牌中,WEY是要做高品质的中国豪华车,而领克则是针对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推出不同的高性能产品。面对这种形势,星途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它将在技术、品质上进行不断超越,打造智能、高端、有活力的产品系列。

星途将“豪华”赋予到每一款产品之上,据了解,星途的每一款产品的命名都富含着它们的具体定位。在星途LX上,首字母“L”对应紧凑型,同时强化智能互联;后缀字母“X”则对应SUV车型。

在豪华汽车的定义中,它不仅是材料、配置、科技等方面的应用,更要在满足用户超颜值、超智力、超动力需求的基础上,在环保、性价比等方面有所体现,尤其在互联时代,舒适度、互联与便捷性、效率性的需求变得更为复合化,而这也将是星途未来发展面临的最新课题。

除了建立清晰的品牌形象,按照星途的未来规划,在其产品上市的第一个完整年中,将推出3款全新SUV产品,覆盖B、C、D三个级别主流SUV市场。与此同时,在以SUV为主力车型的基础上,星途未来的产品系列还将涵盖了MPV、轿车及新能源全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