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子横穿马路被轿车撞飞,司机与行人负同等责任?

2019年09月24日 07:40:20
分享到:

近日,在张家口市主城区西沙河长途汽车站门口,发生了一起机动车撞行人的交通事故。监控显示,当天13时左右,在张家口西沙河长途汽车站门口,一名女子正准备穿过马路到街头对面。

在事故发生之前,正有一辆大客车从汽车站驶出,女子横穿马路时,大客车正在进行左转弯操作,使得被撞女子与红色轿车驾驶员的视线双双被阻,机动车驾驶人看不到行人女子,女子也未注意到自己右边的机动车,所以才会引发机动车撞行人的交通事故。

通过询问调查,执勤交警还了解到,原来被撞女子当时是要赶到马路对面去乘坐长途客车。由于时间紧迫,女子担心赶不上车辆,便索性没有走人行横道斑马线,从机动车道直穿而过,结果谁知不仅没有赶上班车,自己还因一时的侥幸受了伤。

在这起事故中,难道红色轿车驾驶员就没有责任了吗?

“一慢二看三通过”可不是只说给行人听听的!在路况复杂的路段,行驶机动车驾驶员本就应仔细观察、稳驾慢行。如果遇到其他车辆遮挡视线等视线受阻的情况,更应小心谨慎,减速前进,所以在本起事故中,行人与机动车驾驶员应负事故的同等责任。

不要图一时方便,从路段中间抄近路冲过马路

在过马路的时候,有不少人会选择在没有人行横道、没有红绿灯、也没有路口的路段过马路,觉得前后没有车就猛跑冲刺通过。下面我们就来看两个典型案例:

案例一: 哈尔滨一学生飞奔过马路被撞

2018年9月29日,黑龙江哈尔滨,一名学生小跑过马路,不料被一辆轿车撞倒,经初步诊断,该学生骶尾部受外伤,暂无生命危险。

案例二: 湖南一学生横穿马路被摩托车撞飞

2010年1月,湖南怀化,初中学生陈某在飞奔过马路时,被侧方驶来的一辆摩托车撞飞,事故造成陈某肩胛骨骨折。

事故案例一发生在较窄路段,从事故经过视频可以看出此时道路车流密集,车辆行驶速度较慢,当事学生可能认为横过马路不会有危险,于是选择小跑过马路,他虽然躲过了白色轿车,却不料被对向车道的车辆撞到。

案例二中,学生陈某同样是在路中央猛冲过马路,躲过了红色轿车却没有躲过对向车道的摩托车。

安全提示~通过这些地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

红绿灯路口

由于红绿灯路口等地具有交汇性的特点,若不按交通规则出行,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车辆在等待绿灯通行时,如果行人或非机动车从斑马线上闯红灯,很容易被停驶的大型车遮挡,导致后方通行车辆来不及刹车而相撞。

公交车站台

很多人下公交车后不等其驶离就从车头前过马路,但由于公交车车体庞大,从公交车左侧驶过的车辆的驾驶人基本看不到前面是否有人,车头突然窜出时,行人往往让其猝不及防。

隔离带护栏

有些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为抄近道随意跨越隔离带或钻穿隔离护栏后从车流中间横过马路,致使路过车辆来不及刹车直接撞上。

变道超车时

有时遇到前面有慢车,有些司机心急就想赶快超过去。如果选择超车,司机有一侧的视线就会被慢车遮挡形成视觉盲区,而此时行人的视线也被慢车挡住,这时事故就极易发生。

路侧停满车时

路有很多,你却非要从车辆之间穿过。在一些旁边停着车的窄路,例如停车位处,往往会有从车群中突然闯出的行人,让驾驶员来不及急刹车。

日常总结

交通安全无小事,莫拿生命当儿戏!请每个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谨记安全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