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波福牵手现代汽车,自动驾驶领域又诞生新联盟

2019年09月24日 16:52:01
分享到:

文/宋双辉

9月23日,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安波福与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现代集团牵手,成立了自动驾驶合资公司,成为了这一领域诞生的又一个新联盟。

新合资公司总价值40亿美元,现代集团与安波福分别持有50%股份,现代集团主要提供车辆工程服务,安波福提供自动驾驶技术。这家新公司将直接进入L4和L5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设计开发与商业化领域。

合资公司总部设在波士顿,由安波福自动驾驶移动出行业务总裁Karl Iagnemma领导,同时在美国和亚洲设立技术中心。

安波福是2017年从德尔福拆分出来成立的公司,专注电动汽车架构和无人驾驶技术研发。从2007年的DARPA挑战赛开赛,安波福的工程师就开始了自动驾驶汽车软件的开发,2015年在美国完成了首次横跨大陆的自动驾驶旅程。

目前安波福在全球运营着100多辆自动驾驶汽车,包括在拉斯维加斯运行的自动驾驶共享出行服务,迄今为止已经累计为7万多人次提供了付费服务,覆盖了2700多个目的地,今年1月CES展期间我们也在拉斯维加斯实地体验了一下安波福的自动驾驶出租车,乘坐感受还是很不错的,驾驶风格很成熟。

根据Navigant Research今年3月公布的自动驾驶实力排名,安波福位于第四,仅次于Waymo,通用Cruise和福特Argo AI。

现代汽车的排名则在十名之外,这也是这家汽车制造商积极牵手安波福的原因所在,这样才能在激烈的自动驾驶争夺战中实现反超。

今年2月现代集团宣布到2023年之前将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和汽车共享领域投资14.7万亿韩元(约123亿美元),从去年至今现代先后向出行平台Grab和Ola投资了2.75亿美元和3亿美元。

最近现代集团也加大了在自动驾驶领域寻找伙伴的力度,1月宣布与创出企业Aurora合作,在2021年之前将首批L4级的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此次牵手安波福意味着现代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能够更快的见到成效,对于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同时德意志银行的报告也强调,现代集团的资金注入也让安波福在研发上的巨额资金投入压力得以减轻,不过报告同样对这种合资模式的发展前景提出了质疑。

因为现代和安波福强调,合资公司并非只针对现代旗下的品牌,而是希望今后为共享出行平台、车队运营商和汽车制造商们提供可用于量产的自动驾驶平台和技术,今后也会讨论吸引其他成员加入联盟。

但是其他汽车制造商是否会购买由现代集团持股50%的合资公司所提供的产品,则是德意志银行所担心的。

不过车企与零部件巨头和科技公司的结盟已经成为了目前自动驾驶领域发展的主流模式,因为结盟能最大限度的分担研发成本和风险。

此前戴姆勒分别与博世和宝马在这一领域展开了合作,宝马与英特尔和菲亚特克莱斯勒也组成了联盟,大众汽车则选择了福特和其旗下的Argo AI。

如今现代集团选择了安波福,相信不久的将来还会诞生出更多的自动驾驶联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