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99下线,从这款旗舰上看到了奔腾的决心

2019年09月26日 07:37:1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9月19日,新奔腾T系列继T33、T77后的第三位成员,也是T系列的旗舰——奔腾T99正式在长春一汽轿车二工厂下线,官方预售15.99-19.99万元,预计10月上市。

一般来说,旗舰车型并不主担销量任务,更多是一种象征意义,证明这个品牌在造车能力上的最高水平。

去年10月,奔腾在云南腾冲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全面革新近一年以来,外界依然没有停止对它的审视,这个时候,没有什么比一款产品更有说服力了。

所以说奔腾T99是这个品牌一次不能输的战役,为了打造好这款旗舰,一汽奔腾可以说是拿出了“压箱底”的本事,全员出动并充分利用集团资源。当天的活动现场,参与过奔腾T99开发工作的各体系员工代表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十分震撼。

不负旗舰之名

相较于其他自主品牌,背靠一汽奔腾有着“近水楼台”的天然优势,大一汽体系下的红旗奥迪都是它的好老师。

在下线现场,我们也近距离看到了奔腾T99,从一些关键信息来看,大5座、4.8米车长、高度还原概念车的设计、水晶挡杆、三联屏内饰、智能机器人、与红旗HS5同平台开发……这款车完全不负旗舰之名,一汽奔腾可以说是在以打造一款豪华车的标准来打造T99。

从外观来看,奔腾T99高度还原了T2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采用全新的“光影魅学”设计理念打造,比起奔腾T33、T77,多了一丝大气和豪华。多边形超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设计,呈现出精致大气的视觉效果。侧面看去,因为车身长度高达4.8米长,看上去气场更强大,大量笔直线条元素的运用,让它更具硬派感。

尺寸方面,奔腾T99 2870mm的轴距与红旗HS5一致,车身长宽高4800*1915*1685mm,账面数据比很多主流合资中型SUV都要强;搭载的是与红旗HS5同型号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一汽集团自主研发,最大功率165千瓦(224马力),峰值扭矩34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盛瑞第二代8速自动变速箱

难得的是,奔腾T99内饰的氛围营造和质感不输豪华品牌,中控采用了红旗HS5如出一辙的贯穿屏设计,用料上采用钢琴烤漆和软质材料相互搭配,再加上缝线设计更显档次。方向盘采用了触控式按键设计,配置了豪华车型上才有的水晶电子挡杆,以及同奥迪一些车型一样的液晶触屏设计中控空调控制面板,整体豪华氛围十足。

另外奔腾T99在配置方面,搭载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以及最新版5.0D-Life智控系统,此外,一汽奔腾T99在配置方面,智能驾驶、3D全息投影、人脸识别等科技配置一应俱全。

总的来说,从各方面来看奔腾T99都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是奔腾品牌品质、智能、技术的集大成者,我们可以看到一汽奔腾全力以赴的态度,奔腾T99不负旗舰之名。

扛起品牌向上重任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震荡不断,大盘走弱以及消费升级,打响了淘汰赛的枪声。

我们可以发现,今年以来,那些竞争力和产品力都相对较弱、游离在主流市场边缘的车企处境更加艰难,这种时候,品牌向上成为普遍共识。

全新品牌战略的发布意味着奔腾品牌向上的起点,新奔腾提出了“物联网汽车创领者”的新目标,作为旗舰产品,奔腾T99首要扛起品牌升级的重任。

基于奔腾T99的产品力,参数比肩主流合资,甚至个别配置对标豪华品牌,同时比两者更具性价比的价格,它上市后的销量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在下线仪式上,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表示,作为奔腾物联网汽车的新生力量,它承载着新奔腾,品牌向上、产品向上、销量向上的使命与责任,寄托着新奔腾成就“物联网汽车创领者”的美好愿景与深切情怀,它在肩负自身市场突破重任的同时,更将带动新奔腾品牌不断向上,占位奔腾高端市场。

在市场终端,一汽奔腾也将为奔腾T99的市场成功保驾护航。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会先生表示,在新奔腾战略的指引下,一汽奔腾将继续深化以用户为中心的营销理念,构建好4F 2.0营销模式,努力营造触达用户心灵的极致的客户体验。

未来可期

在车市遇冷的大背景下,一汽奔腾销量表现却传来回暖的迹象。据官方公布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一汽奔腾市场表现出色,累计销量为10,039辆,同比增长达到96%。此外,在今年1-8月,一汽奔腾累计销量达6.5万辆,同比增长20%

自新品牌战略发布后推出的“T家族”系列成为新的销量主力,8月份销量具体到车型上,其中奔腾X40销量为3,727辆, 奔腾T77以及今年8月3日正式上市的奔腾T33,它们的销量分别为3,542辆和2,100辆。

你走过的弯路都是通向正轨的必经之路。正如这句话,不可否认,奔腾在过去的12年岁月中走过一些弯路,但这些经历也是它的财富,吸取过去的教训,我们可以看到,一汽奔腾这次在汽车“新四化”变革机遇下的转型,变得成熟了。

今年,一汽奔腾在智能化布局上也是大动作不断,4月,一汽奔腾正式启动“天马星途”智能网联战略,致力于打造“最懂未来的奔腾”。

2020年被奔腾定义为产品大年,在年轻化、智能化上有所成就后,一汽奔腾将加码新能源,开发了全新的FME电动车平台,这个平台可以支持A0、A和B车型的设计,也可以支持轿车、SUV、MPV等车型的设计为了满足电动车产品的规划需求,从而满足电动车产品规划需求,并为未来的升级预留了足够的空间。

根据规划,一汽奔腾未来将推出3款基于FME电动车平台打造的新车,首款纯电动车型将于2020年初迎来上市发布,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以上。

今天,奔腾T99的下线开启一汽奔腾向上的新篇章,我们可以看到,如今的一汽奔腾正呈现出品牌成立以来最好的面貌,以不可阻挡的势头,加速向前冲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