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又卖股权又卖房,比卖车赚钱多了,一套房36万?

2019年09月26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日,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和郑州睿之尚实业有限公司在郑州签订了 《股权转让协议》,海马汽车将其所持上海海马汽车研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以8.06亿元加股权交易基准日与股权交割日之间的期间损益价格转让给睿之尚实业。

这一举措将会帮助海马实现扭亏为盈,摘掉ST帽子,得到喘息时机。

在经历了两年亏损之后,海马汽车被实时退市风险警示,股票也由海马汽车更变为ST海马,为了实现盈利海马汽车在今年两次出售房产。涉及到房产401套,目前已出售156套,收款为5709万元,预计增利3668万元。这就很有趣的朋友们,虽然我不懂房市,但是简单的算式题还是会算的,156套房卖了5709万元,平均每套房36.6万元……还是上海、海南、郑州的房子,这么便宜的售价,难不成是海马领导们内部消化了?开玩笑……

有人算过一笔账,海马这400多套房子,如果全能按照市场价卖掉,就可以帮助海马回笼16亿资金。这几乎已经是海马这些年卖汽车的全部利润了。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海马卖方会这么"不顺",且不说这么久了才卖出去156套,就这个成交价格也是远远低于市场平均价,至于到底发生了什么状况?咱也不敢问,咱也不敢查。

海马还有救吗?

很显然,海马汽车基本上已经凉了半截了,但是为何海马却还要屡屡变卖家产力争摘掉ST海马的帽子呢?

其实,按照海马目前的资产来看,如果海马一旦退市进行破产清算的话,那么持有ST海马股票的散户就发财了,海马手里有大量的股权、地皮以及房产,与其便宜了这些散户,还不如海马自己处理掉,这么看来一套房子卖的便宜了一些,也不足为怪了。

我们换个角度来看,如果从汽车行业再看海马,其实也没有太大的意思。现如今海马工厂已经沦为给小鹏代工的工厂,而小鹏汽车现如今又面临巨大的舆论压力,没有时间和空间来帮助海马海马只能自保。而海马自身的产品已经完全丧失了竞争力,做代工也是一个高成本低回报的买卖,很难支撑海马汽车进行盈利。

不行就退了吧

现如今一线自主品牌开始展开针对合资品牌的全面竞争,以海马为首的三线自主品牌,在这个时候选择退坡反而可以成就其它优质的自主品牌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回顾海马发展史,每一次影响到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高层领导都能精准地找到那条错误的道路,实在不适合干汽车这一行。

海口那边自己作死,郑州这边不接纳用户的呼声,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切都晚了,今年初海马汽车的产销不过千余台,在今年计划力推的新产品海马8S也如同泥牛入海,丝毫没有在市场上掀起任何波澜。

目前海马打算在新能源领域再试图一搏,但是新能源汽车是需要大量资金作为支持的,而海马刚刚通过变卖"祖产"实现了扭亏为盈,未来能有多少资金投入到新能源领域技术研发呢?如果只是通过海马老旧的产品进行油改电换壳的话,海马可真就算是晚节不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