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和奥迪同名的宝骏RS-3下线 宝骏的新神车来了?

2019年09月27日 13:5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要说当前车市中的热门车型,那必定少不了小型SUV这个市场,这种价格相对较低、更能做出差异化、空间刚刚够用的车型,恰恰颇受年轻人的喜爱,于是乎,小型 SUV也就成了每个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

近日,新宝骏品牌旗下的第二款SUV车型,也就是第二款采用全新钻石LOGO的车型,宝骏RS-3正式下线,从名字就很好理解,新车的定位要比宝骏RS-5低,新车定位为小型SUV。

更精品的小型SUV

既然是新宝骏系列,那就避免不了"精品化"三个字,确实,和宝骏家族其他车型相比,宝骏RS-3不论是在颜值还是细节表现上,都表现的更年轻、更具质感,前脸的整体设计语言可以参考宝骏RS-5

尾部设计则和宝骏之前发布的MPV车型RM-5有几分相似,尾灯造型直接延续到了后翼子板后侧,细长的灯带与车标相连,使得整个尾部在视觉效果上更具层次感,和RM-5一样,这个全新样式的尾部造型可谓是科幻感十足。

宝骏RS-3三围分别为4300×1750×1600/1615mm,轴距为2500mm,配置方面暂时还没有公布,但是在宝骏RC-6上出现的那套口碑非常不错的手机车联网系统应该是没跑了。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型号为L2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45T的1.2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5马力和131马力,预计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和同级别车型相比,竞争力如何?

作为一台进军小型SUV市场的全新车型,要想有一个不错的销量,自然要和热门竞品车型比比看,而在这个市场中表现不错的,吉利缤越长安CS35 PLUS必须要说。

外观内饰不多说,当然了,现在宝骏RS-3的内饰暂时还没有对外公布,外观内饰这种东西太过因人而异,而且三台车总体都还表现的不错,这里就不细说了。

动力部分,宝骏RS-3搭载了1.5L和1.2T两台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5马力和131马力,而吉利缤越所搭载的1.0T和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6和177马力,长安CS35 PLUS所搭载的1.6L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8和158马力。

确实,每台车搭载的发动机排量都不太一样,要从动力层面来做比较的话,明显是吉利的1.5T大于长安的1.4T大于宝骏的1.2T。不过,从宝骏CVT变速箱的应用来看,其实宝骏的定位更趋向于家用,131马力的它也完全能够应付日常用车。

三围方面,宝骏RS-3的三围分别为4300/1750/1615mm,轴距为2500mm,缤越长宽高分别为4330/1800/1609mm,轴距为2600mm,长安CS35 PLUS的三围为4335/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三围方面,宝骏RS-3并没有明显优势。

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售价方面,缤越官方指导价为7.88-12.98万元,CS35 PLUS的官方指导价为6.99-10.99万元,而宝骏RS-3还未正式上市,具体售价我们也不得而知。

宝骏来说,虽然新宝骏系列明显的在精品化上发力,但是依托宝骏强大的市场和对若干供应商的整合,做到了很好的成本压缩,新宝骏的车型依旧在定价上非常具有优势,或者可以换种方式来表达,花费同样的价格,你能在宝骏车上得到更高的配置。

最后,从品牌角度来看,凭借之前宝骏730、530等车型打下的市场基础,宝骏品牌有着一个非常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市场口碑,尤其是在三次线城市表现更佳,而在这种背景下,让消费者再次选择一个靠谱的、信赖的品牌,同样会是宝骏的一个优势。

而当我们面对这样一台车,如果定价合理的话,成为爆款的可能无疑是极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