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的人都因为它被罚款过!这四个吃钱路标,你要小心了

2019年09月27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交通法规的逐渐完善,每一年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交通标志。但对于各位老司机来说,眼里除了红绿灯,这些标志简直形同虚设。但要我们注意的是,这一个个冷门标志的"威力"可不比红绿灯差,稍微不留神,6分加200人民币就没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聊一聊,大部分车友都 "栽过坑"的四个交通标志。

人行横道预告

人行横道预告在道路路面上是白色菱形图案。人行横道预告通常会在到达前的道路30-50米处设置,作用是提示前方路段会有斑马线,此时应该减速慢行并礼让行人。

倒三角标志

倒三角标志在道路路面上是白色倒三角图案。通常在比较复杂的交通道路上会设置倒三角标志,如交叉路口、辅助路并行的道路上等。作用是提示驾驶员前方有主干道,应减速或停车并主动避让行驶车辆,禁止变换车道。

纵向减速标线

纵向减速标线位于车道两旁平行四边形图案,给驾驶员车道变窄的压迫,达到提醒减速的目的。

左转弯待转区

左转弯待转区为数米长的白色虚线框车道,直接连接到了马路中间。虽然左转弯灯为红色,但同向直行绿灯亮时,此时允许左转弯的车辆进入路口的左转弯车辆待转区等候,等到左转弯信号灯变绿时,即可通过路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