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下资质 博郡与一汽夏利成立合资公司

2019年09月30日 00:17: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又一下新造车企将拿到造车资质。9月27日,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郡汽车”)与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签署协议,将在一汽夏利公司所在地天津,正式成立合资公司“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以下简称“合资公司”)。

根据双方签署的《股东协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5.40亿元,其中,博郡汽车以现金出资20.34亿元,持股比例80.1%,一汽夏利以经评估备案的整车相关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及负债作价5.05亿元出资,持股比例19.9%。

博郡汽车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定位为一家“提供智慧出行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由汽车行业技术专家黄希鸣创立。目前,博郡汽车在底特律、南京、上海和北京拥有四个研发中心。合资公司建立后,天津博郡将同时拥有天津、南京两大生产基地,并在上海临港、江苏淮安拥有两块规划用地。

产品方面,今年4月,博郡汽车在上海车展期间进行了首次品牌的全球亮相,推出两款电动SUV车型博郡iV6和博郡iV7,并发布了针对小型车、中型车、大型车开发的i-SP、i-MP、i-LP三大电动车平台。据悉,合资公司成立后,博郡iV6作为首款产品将在天津基地投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