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也要像手机贴膜加个壳? 不是每种养护都有必要

2019年09月30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时下不少消费者买到新手机之后,第一时间为其贴上防爆膜、换上新的手机壳,对待新手机可谓爱不惜手。对待一台数千元的新手机尚且如此,假如是购置了一辆十来万的新车,消费者为其购买安装各种各样的配件,确保新车得到最好的照顾和保护也是可以理解的。

部分消费者针对其爱车作出的防护手段,主要为贴防爆膜、加装发动机下护板、喷涂底盘装甲、涂装隐形车衣、添置车罩等等。 但是,各位朋友有考虑过以上这些防护手段真的是有必要吗,不妨看看兵哥的建议,说不定能省掉一些不必要的花销。

汽车防爆膜作用不小 建议贴膜

绝大数的消费者在新车上牌之后第一件事,便是为其贴上汽车防爆膜。 防爆膜给汽车玻璃添加一层保护,在与外界发生碰撞时起到防止玻璃爆碎与固定碎玻璃渣为主,对于车内车主人身安全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实际上,现在的防爆膜已经集成了多种功能,例如隔热、提高车内隐私等,因此这款膜还是挺有必要贴上的。

不少4S经销店在销售车辆的时候,会向消费者免费提供防爆膜和贴膜服务。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需要了解清楚这些防爆膜是否附有质保,因为部分防爆膜可能出现质量不过关的情况,经过一段时间可能出现气泡等问题。与其贴上这样的防爆膜,消费者不如直接选购质量良好的产品,并由专业技师完成贴膜工作,免得日后费事费力。

喷涂底盘装甲必要性不大

底盘装甲即是喷涂在车辆底盘、轮毂、油箱、汽车下围板、行李箱等暴露部位,快速干燥后形成一层2mm-4mm厚的弹性保护层,可防止飞石和沙砾的撞击,避免潮气、酸雨、盐分对车辆底盘金属的侵蚀,防止底盘生锈和锈蚀。部分消费者在提车之后,把车开到汽车美容店完成底盘装甲的喷涂。

不过,汽车生产商在车辆出厂前便会针对底盘的关键部分进行防锈处理,此类涂装足以应付日常的用车环境,所以并不需要再采取如喷涂底盘装甲的处理方法。当然,如果车辆日常可能面对较多雨雪、泥沙的路况,可能增大底盘出现锈蚀的可能性,这时候选择喷涂底盘装甲也是可以的。

谨慎加装发动机下护板

新车落地,有些朋友打开发动机舱盖,发现发动机下方空空如也,直接看到地面,担心车辆经过起伏较大的路面时,发动机容易发生磕碰等问题。于是,车主便在发动机的底部加装一些树脂或者金属材质的护板,保护发动机免受磕碰。

目前,大部分车型都采用了发动机下沉技术,即车辆发生正面碰撞事故,发动机自动向下发生一定的位移,避免对乘员舱造成较大的硬性冲击。然而,部分原本没有发动机护板的车型加装护板后,可能会出现阻碍发动机下沉的可能性,从而产生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真的需要加装发动机护板,兵哥建议先咨询专业技师,选择合适材质或者类型的发动机护板。

隐形车衣虽好但价格不菲

近年来,装贴隐形车衣是不少豪华车型车主较为钟爱的防护手段。加装隐形车衣与手机贴膜有点类似,这种车衣实际是漆面上一层透明的保护膜,具有超强的韧性,装贴后可使汽车漆面与空气隔绝,持久保护漆面。此外,另外一大作用便是抵抗一些轻微的划痕划伤。

隐形车衣的防护作用还是相当明显,使用寿命可以长达数年。值得注意的是,装贴隐形车衣的费用并不便宜,所以才没有大范围普及开来。假如,车辆发生碰撞事故,隐形车衣发生破损之后,重新装贴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因为车衣属于后期加装的配件,不在车险保障范围之内。各位可以根据自己消费能力,考虑是否装贴隐形车衣。

长时间室外停车使用车罩挺有必要

如果车辆大多数时间都是停放在室内停车场,就没有必要使用车罩。但是,车主无法为爱车提供室内的停车环境,使用车罩就变得挺有必要的。因为车辆长时间停放在室外,车身漆面难免会受到阳光暴晒、雨水、落叶树枝甚至鸟粪的损伤。使用车罩便是一种既经济又实惠的防护手段,一百几十元的费用足以。

汽车对于车主而言,并不是一件普通的消费品或者工具,更是车主的一位伙伴,因此对于车辆倍加呵护是可以理解的。不同的防护手段成本和必要性都是不一样的,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用车场景、使用习惯、消费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既可以保护好爱车,又不会花冤枉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