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XEED星途-L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库快评:众泰又复活了?又是SUV又是MPV还被投资扶贫?

2019年10月01日 07:18: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众泰全新SUV车型——TS5(原A16)进行了大范围的实车亮相,以及全新的MPV车型——M900的申报图被曝光。可以看到的这是众泰在经历了长达半年的欠薪、停产等风波之后,从容拿出新产品的节奏。基本上从实车和申报图来看,众泰开启了第二个原创元年,并且形成了自己的家族化。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MiVo车库快评:

一、众泰全新TS5实车大规模亮相,同样家族化设计MPV也同步曝光:从实车来看,跟在4月份上海车展上公布的A16概念车基本上没有什么调整。在保持了分体式大灯组和夸张的前进气格栅设计之后,我们看到了这是众泰的第二台真正意义上的原创产品。据悉,众泰TS5的概念车A16是由全球顶级设计大师Anthony Williams-Kenny操刀设计(原上汽集团欧洲设计总监/MG汽车全球设计总监)。

​而这对于众泰来说,只是一个开端。因为近期网上又曝光出了众泰全新的MPV车型——M900。当然了,虽然铺天盖地的媒体宣传是"抄袭丰田埃尔法",但是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在整个车身上面,并没有明显的抄袭痕迹,而且前脸和TS5的前脸是同一家族化设计,所以并不存在抄袭埃尔法的存在。基本上对于众泰来说,这应该是就是众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了,让人非常遗憾的就是,没有采用那个相对来说接受度更高的手写体logo。

二、众泰TS5曾经获得过最佳设计奖,但是怎么看怎么跟奇瑞星途设计很像:作为整个众泰的"第二代"原创设计语言,我们可以看到前脸几乎一改众泰历来喜欢的中庸大气的风格,反而走了一点"现代感"。不过对于核心的数据来看,以实车的TS5为例,其轴距仍然为2700mm,而不出意外也是原来那台1.5T发动机。基本上这就是"换壳版"的T500罢了。这也难怪众泰能拿到的是设计奖,却没有什么创新可言。

​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对比来看,几乎众泰这台全新的TS5的前脸造型和星途在成都车展上亮相实车的星途LX太像了。几乎就是"倒着看"的两台车的前脸包括进气格栅等等都异常相像。我们当然不能说这是众泰抄袭星途,但是似乎我们也不好说这两台车之间究竟能有多少联系。

三、众泰公布的财报显示已经濒临"淘汰",拿到"纾困帮扶"大笔资金后还能活多久:对于众泰来说,其公布的2019年半年度财报显示,其中上半年完成销售收入50.4亿元,同比下降50.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2.90亿元,同比下降195.37%。而今年上半年接连曝出的欠薪停产等等负面新闻,都让人们不禁怀疑,众泰可能是要挺不过这个车市寒冬了。

​然而对于众泰来说,8月份从浙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以及永康农商银行等拿到的浙江省"纾困帮扶"的30亿元资金,成为了众泰急需的"救命粮"。一家至今没有国五车型、并没有符合市场预期的新能源产品,并且甚至还不如某些造车新势力有创造力和活力的车企,竟然能获得如此巨大的政府补助,对于众泰来说,填坑倒在其次,能拿这30亿活多久,才是真正的问题。

快评结语:

其实今年前1~8月,众泰汽车销量12.5万辆,同比下降32.4%。而这12.5万辆平均下来,每个月仅仅万辆多一点而已。对于众泰来说,迟迟没有国六车型,这一点甚至还不如同宗同源的汉腾来的"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星途LX
星途LX
指导价:10.99-15.09万元
1.5T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09
紧凑型SUV
1.5T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