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天后上市!这台巨帅气的新车火速上线,能大卖?

2019年10月09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经过前段时间“15万喜提ATS-L”段子的耳濡目染,一时间,被戏称为“七折凯”的凯迪拉克被调侃“堕落”成“五折凯”。诚然,ATS-L正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期,再加上国五清库存,才会促成骨折促销,因此这波“以价换量”并不会持久到影响品牌调性,也就不足为惧,更何况,接替车型即将在10月正式上市。

在4月开幕的2019纽约车展,凯迪拉克CT5正式全球首发。时隔5个月,国产版本车型便在9月开幕的成都车展正式亮相,并将于10月20日正式上市,可见凯迪拉克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凯迪拉克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不无道理。

2016年,得益于在华销量突破十万,让凯迪拉克当年的全球销量创下新纪录,近30.9万辆,较前一年上涨近11%,并从这一年开始,凯迪拉克一路高歌猛进。

2017年,中国一举超越美国,成为凯迪拉克全球第一大市场,并在次年(2018年),实现了年销量二十万的突破,对比下滑的乘用车市大盘,同比31.8%的逆势增长让凯迪拉克笑到最后,同时,二线豪华品牌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层。

2019已过大半,而凯迪拉克在1-8月累计销量145697辆,同比增长2.1%,在车市寒冬的大环境下也能维持增长实属不易。值得一提的是,尽管1-8月乘用车整体累计销量同比下降8.9%,但豪华车市场是其中唯一依旧保持正增长的细分市场,整体销量同比增长10.9%便说明豪华车的消费群体依旧拥有可观的消费能力,加之限购放宽等消息的流出更让中国豪华车市场这块蛋糕变得更为诱人。

CT5将整合ATS-L、XTS产品线

凯迪拉克CT5定位豪华中型车,官方定义为CTS的接替车型,但由于目前国内不再引进CTS,同时CT5所属市场在国内与ATS-L以及XTS有所重叠,因此国产CT5在国内更多地被看作为ATS-L与XTS两个产品线整合后的产物。

作为凯迪拉克品牌的全新车型,CT5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灵感源于Escala概念车的设计思路,年轻化的外观动感十足,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套件更能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口味,整体而言,时尚、豪华,CT5一样不缺。对比起ATS-L、XTS,CT5的外观更能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

内饰往往是体现豪华车档次感的重要所在,作为美系豪华品牌的产品,CT5采用了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将设计与用料的豪华显山露水地呈现出来,皮质、仿碳纤等材质匹配得恰到好处,时尚地设计与高档的氛围相得益彰,观感上给人十足的好感度。10英寸悬浮式液晶触控屏、电子挡杆等科技感十足的配置更是赋予了CT5更多时代气息。

脱胎于全新的前置后驱Alpha平台,CT5拥有50/50的前后轴重量分布,加上前双枢轴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先天上CT5拥有不错的运动底子。

而动力则与目前新款凯迪拉克旗下其他车型一样,搭载了具有可变缸技术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41匹、峰值扭矩350牛·米,虽然在动力数据方面对比起ATS-L有所下降,但些许的动力损失换来的是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这对于车主本身会是更优的选择。与此同时,传动系统也从8AT升级为10AT变速箱,更密集的挡位理论上除了同样能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动力输出的平顺程度。

CT5在迎合中国市场口味

2017年,时任凯迪拉克总裁的约翰·德·尼琛在被问及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时曾毫不避讳“有竞争力的价格”是销量增长的原因之一,但他同时强调,产品、品牌同样不可或缺。的确,在豪华车领域,“以价换量“要换得动,离不开消费者对产品以及品牌的认可。在产品力上,凯迪拉克深谙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生存法则——配置比一线豪华品牌高一档、定价低半档,2016年为凯迪拉克在华销量实现突破立下汗马功劳的XT5便是如此,近期上市的XT6也如法炮制,相信CT5也将采用同样的套路。

而产品力的另一种表现,便是提供符合市场品味的产品,最好的例子便是ATS-L,要知道,即使是凯迪拉克的本土市场美国,ATS在最初亮相时并没有加长车型,而来到中国则主动地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对于大空间的偏好,把轴距加长。而作为国内ATS-L的继任车型,CT5从引入那刻起便自带“加长“属性。4924*1883*1453mm的车身尺寸以及2947mm的轴距对比ATS-L有了不少的提升,接近中大型车的尺寸也让CT5在同级竞争中不落下风,即便对手是一线豪华品牌车型:宝马3系长轴、奔驰C级长轴以及奥迪A4L。而在动力层面,凯迪拉克CT5的配置更是占据上风。最后,28.00-34.00万元的预售价更显得诚意十足。

品牌重塑将会是下一步

引用《上汽通用的困境与合资车企的终局》中的一句话:“在解决产品线短缺的问题之后,在努力维持已有份额的同时,如何重建已然崩塌的价格体系,将是摆在凯迪拉克品牌总监面前最大的难题。”没错,CT5乃至近两年凯迪拉克全球首发车型之所以能在中国最先投产上市,更深层的原因在于凯迪拉克需要解决产品线短缺、维持市场份额。

随着CT5的上市,凯迪拉克今年在中国的产品线布局基本完成,可以预见,凯迪拉克品牌下一步便是价格体系的重建。

那如何实现?就是品牌形象重塑。相比在美国拥有百年的历史积淀,凯迪拉克入华只有短短的15年,因此品牌形象依旧拥有很强的可塑性,品牌年轻化战略将会有相比美国更强的反响,同时,CT6找来胡歌、XT6找来古天乐这些调性很好的明星代言对于品牌调性的塑造大有裨益,能潜移默化地重建凯迪拉克作为豪华品牌的价格体系。

而就在不久前,凯迪拉克任命原凯迪拉克全球经销商网络发展总监菲利克·韦勒(Felix Weller)担任凯迪拉克中国区副总裁兼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拥有丰富营销和管理经验的韦勒将如何实现凯迪拉克在中国的稳定增长顶住大有“崛起”之势的雷克萨斯所带来的压力?或许我们能在CT5的上市窥斑见豹。这次,CT5将会找到谁来代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