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你吃遍广州城,差的可能就是一台宝骏E100【汽车Vlog】

2019年10月18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正在加载中...

没有什么是一顿吃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这是当代大部分年轻人的“人生信条”,不管是长途旅行、聚会周末或者是一个人待着的时候,主体都离不开吃。因为在一线城市拼搏的年轻人,本身现实就已经很苦逼了,真正的奢侈品牌又买不起来慰藉自己,但至少可以在吃上面消费升级,找到心灵或者是生理安慰。所以,现代年轻人评价一部剧或者综艺节目,会出现“很下饭”这样的形容词,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的“吃播”盛行的原因之一。

既然吃是年轻人们娱乐场景的一部分,那么作为公司的年轻人之一,我决定亲自按照“流程”去体验一番年轻人吃喝玩乐一整天的生活。除了给大家讲讲整个过程的感受和美食之外,还要告诉所有在一线城市拼搏的年轻人们,其实周末出去吃喝玩乐一点都不累,也不用担心风吹日晒或者路途艰辛,并且成本还很低,只要你跟我一样,找对了出行的交通工具就行。

当然,吃的重点,我们是按照米其林推荐美食在广州城区内找了几家店铺去品尝。而我寻找美食这一整天的交通工具,则是一台官方指导价4.98万元起(10月领跑价:3.98万元起)的纯电动双门小车——宝骏E100

所以,出发之前,我得好好给大家介绍一下去寻找美食的座驾。我开的这台高配宝骏E100,官方续航里程是250公里。理论上来说,这个续航里程足够我在广州城区内玩上一整天了,也足够你带着女朋友小周末的时候出去浪上一天一夜。但实际上在广州30多度的秋天里,以及各种不讲道理就塞车的城区道路,宝骏E100真的可以给我们足够的续航信心去放开来玩吗?这一点,我要逛完吃完才能告诉你答案。

在到达第一个美食地点之前,我可以跟你保证的是,不管你是新手还是对于驾驶没有太清晰脑回路的女司机,这台宝骏E100都是你在城区穿梭或者吃喝玩乐最佳的代步工具之一!小巧的车身,无惧任何不合理设计的老城区窄路或者昏暗的停车场。一方面,我这宝骏E100只需要半个车道的宽度就可以通过,两个车道完全可以轻松调头;另一方面,在天价停车费的广州老城区(16元/小时),而且数量少、位置窄的那种,我开着这台宝骏E100,完全不需要担心找不到停车位,甚至可以找到免费停车的位置。

除了这些,宝骏E100友好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车内的储物格很丰富,随手都能找到放物品的地方,而且你的包包直接就可以塞到座椅后面的后备箱里面,要用的时候一个反手就能拿到,完全不需要下车打开后备箱门那么麻烦。还有,宝骏E100的加速和减速踏板分别用“+”和“-”号标明,我觉得这对于很新的新手来说,上车也不用很尴尬的问旁边的人哪个是刹车了。

第一个美食点是达扬原味炖品店,属于广州地道的炖品店之一。广州专门卖炖汤的店铺可真不少,但像达扬这样的老字号,而且还被评为了米其林的“必比登美食推荐”餐厅的就只此一家。作为达扬的常客,这得赞扬一下米其林美食专家的眼光,这家店的炖汤绝对名副其实!

如果想到文明路达扬店喝个炖汤,偶尔夜晚11点还得稍微排下队。不过,深夜开着车带着女朋友穿着睡衣来这里喝上一个原味竹丝鸡或者牛鞭汤,绝对又能让你们彼此之间的感情更进一步。

在到达第二个美食点附近的停车库的时候,不仅停车费巨贵,里面的环境简直堪比烂厂房,灯光昏暗,天花板滴着水,因为通道太窄,车位旁边的墙壁和柱子都是常年累月被汽车刮破的痕迹,有掉灰的,也有沾上了车漆的...还好我开的是宝骏E100,对于常规车位来说,我闭着眼睛都能倒进去,毫不夸张。

第二个美食地点是同记粥粉面,藏在巷子里面的一家地道“鸡店”,白切鸡是这里最受欢迎的菜,来吃的不可能不点一份白切鸡。而这里的白切鸡吃法也比较特殊,老板的“官方”吃法是必须得点两样蘸料,而且是有顺序的蘸,先蘸芥末酱,再蘸酱油,老板说这才是最好吃的!

当然,如果你觉得光吃鸡不够,你可以来一份鸡生肠粥、炒粉、炒青菜...总之,味道不会让你失望就是啦!

而在去第三个美食点之前,我倒是先在广州城区逛了几个地方,就是想尽可能的开多一些路程,然后看看这么一台小电动车的“耐力”有多足。比如从越秀区开去长洲岛,逛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和黄埔军校旧址,然后再从长洲岛开去广州塔附近...最后,晚饭时间我就驱车去天河区的海门鱼仔燕岭店。

在讲吃之前,我们在晚餐地点的停车场又遇到了非常“开心”的事情。这家坐落在广州几十年大厦的餐厅,地下停车场甚至要比下午我在老城区停的那个还要窄。更重要的是,停车位数量非常有限,如果我今天开的不是E100,而是飞度或者是MINI的话,那我就没地方停车了。因为,宝骏E100可以轻松停在这种位置,而且挺好车尾之后,看着别人开车出停车位都要前后打好几手,又或者时不时有车辆刮到旁边垃圾桶的那种感觉,真的很开心哈哈哈!

所以,新手又怎样?开着这台E100停车,没比你那台两轮的雅迪难多少,如果你怕看不到车后面的情况,你完全可以直接把头从车窗伸出来探到车尾去看。

好了,晚餐才是今天的吃的重点。海门鱼仔店可不是吃小鱼仔的,店名源自于潮汕地区的独有食肆“鱼仔档”。而所谓“鱼仔档”,你可以理解为大排档形式,因为潮汕地区毗邻沿海,在背后庞大渔业产业的作用下,又受同时闽粤饮食习惯影响,风味自成一格。作为呈现人间烟火最真实的地方,你可以在鱼仔档看到、体验到潮汕地区人民特色生活方式以及形形色色、各种阶层的人。

生腌血蚶、生腌虾姑(皮皮虾)、生腌螃蟹、生腌生蚝...这些都是海门鱼仔店的招牌菜。海鲜估计大家都吃得多了,但像海门鱼仔店这种海鲜做法,怕是很多人觉得罕见的操作。当然,来这里吃,我极力推荐的菜除了生腌海鲜之外,蚝仔烙、椒盐九肚鱼、双丸子海草汤也是我必点的菜。而且,这里的蚝仔烙,是广州最正宗的蚝仔烙,这是正宗潮汕人告诉我的。

我们说,吃是年轻人最好的安慰剂,美食的背后,是当代年轻人所共同展现的“求生欲”,通过食物,这些习惯压抑的年轻人感受到了片刻的安全与自由。同时,咀嚼能刺激大脑分泌多巴胺,带来愉悦感,产生一种让人上瘾的兴奋感。所以,放假总喜欢宅在家里煲剧看综艺节目甚至浪费纸巾的你,应该多出去吃吃,不然就真的会单身一辈子了。

当然,如果你开的是这台宝骏E100出去,我敢向你保证,它那小巧可爱的造型绝对能够让你跟路过盯着宝骏E100看的小姐姐搭上话。然后,你就还可以底气十足的跟她说,我带你去吃广州最好吃的美食吧!

而这种底气,主要一方面来自于宝骏E100的续航里程足够有“耐力”。一天转了7个小时,来来回回跑了100公里的路,宝骏E100的表显里程还有160多公里。所以,如果一个小周末,你要在城市里面逛逛吃吃一整天,不想被风吹日晒,也不想挤地铁几道变形,宝骏E100是再适合不过的城市代步小精灵了。上车即上手,路上随手打个方向就是停车位,充一晚上的电,可以让你在广州这样的城区穿梭一整天。

来个总结的话,米其林推荐的广州美食都非常不错,我觉得并不是米其林很会吃,而是广州这地方遍地都是美食,想要找到难吃的地方,都挺难。如果说美食能够现代年轻人带来欢乐、幸福、希望的话,那么宝骏E100则是这其中最棒的“介质”。它就好像广州的美食一样,不需要很大的排场、不需要昂贵的价格,一样可以带来美味享受、无尽欢乐,简简单单也是表达快乐的一种方式。20块钱的原味竹丝鸡,不也是味美料足吗?别看宝骏E100身材虽小,但五脏可全了。简单的一台车,能带给你的快乐,远不止美食那么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