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还瞧不上拼多多?18秒卖出400辆新车,4S店要被它终结?

2019年10月22日 09:13:01
分享到:

随着中国互联网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以及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其实互联网已经成为国人不可割舍的生活方式,不管是出行、餐饮还是最重要的购物,互联网式的思维也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每一处细节,尤其是是在购物领域,从之前的小件物品,到如今的家用电器、生鲜上门送货,人们对互联网购物已经没有任何新奇感,而在国内的在线购物领域,淘宝、京东、拼多多已经构成了三分天下的趋势,尤其是拼多多,作为后起之秀,整体的成长速度非常迅速。

但是大家长期以来对拼多多还是有很多不同的看法,主要的负面在于拼多多的优惠方式是通过拼单砍价的形式实现,本质上这种病毒式的传播方式,对于很多不愿意接受这类消息的朋友来说,的确很闹心。而且更加重要的是,拼多多在起步的时候,灰色地带特别多,尤其是假货横行,可以说,拼多多的原始积累就是建立在非常便宜的假货基础上的,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大家对于拼多多的成见很深。

但是拼多多在上市之后,还是做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其实说白了就是进行了“洗白”,现在的拼多多已经没有那么多假货了,拼多多也不再是很多所谓高端人士眼里“穷人的天堂”。所以现在的拼多多已经凭借独特的运作和运营方式,成为淘宝之后,第二大购物网站,整体的发展前景算是比较明朗。

话说回来,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不管是汽车垂直网站,还是购物网站,都进行过一些整车类的销售活动,虽然从账面表现来看,好像还不错,但是最终的销量和售后做得都很不好。不过之前拼多多做了一场整车类的团购、拼单、砍价活动,让我们对互联网时代汽车购物的体验的速度有了新的了解。

在拼多多之前推出的一场66拼车节上,在汽车电商领域,创造了新的数据记录,18秒钟卖出400辆五菱宏光,一分钟内卖出387台奇瑞新车,销售速度非常之快,要知道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400辆新车是一个销量很优秀的4S店一年到两年的销量,但是拼多多用了18秒就完成了;而在66拼车节上,拼多多耗时70小时,也就是不到三天的时间,一共卖出了9463辆新车,而这接近10000辆的新车销量,相当于一家成熟的汽车4S门店10年的销量,可见当互联网的方式和思维真正的渗入汽车销售领域时,这种力量和速度是多么的摧枯拉朽!

当然拼多多以及其他电商平台在汽车销售方面的表现,并不能代表当前的汽车销售行业已经可以由线下转到线上,毕竟当前购车、保养、维修这一块,想要完全实现线上服务,还有很多问题和瓶颈亟待解决,但是从拼多多卖车的速度来看,这在未来将成为一个趋势,就像当年我们觉得网上买东西不靠谱,怎么能先付钱后收获,但是当整个互联网技术和配套起来的时候,所有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因此,其实未来汽车销售走向上,线下4S店成为单纯的服务商,也是非常有可能的,尤其是现在4S店和经销商渠道对于汽车厂商的绑架越来越严重,对于消费者的盘剥也更加公开化,因此,其实厂商和消费者都很期望能建立新的销售渠道,减少中间环节,而互联网,是实现这一突破的唯一有效手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