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奔奔也能玩改装,车主展示超强DIY动手能力!

2019年10月22日 11:15:02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奔奔作为长安有名的小型轿车,从发动机到外形设计全部自主研发,看起来乖巧可爱,当时的确得到了不少人年轻人的喜爱。

来自重庆的车主髦(máo)叁謌,就是因为觉得奔奔外观很有趣,很有日系k-Car的感觉,做好改装计划之后,二话不说地就买了下来。

“由于资金问题,刚开始没改动很大,买回来的第一步,是车身的拉花,还有中网喷上了珍珠黑。缺少改件是玩自主品牌最大的难处,而且当地也没多少专业的改装店,基本上什么都得靠自己。”

于是髦叁謌就自己到处去问轮毂数据,然后再对着去找合适的产品,但就是一直找不到可以匹配的。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在国产品牌安驰里找到了合适的轮毂,可惜就是装车后发现效果不太理想,并没有达到预期,但也就先凑合用着。

“本身自己也是做设计的,到了后面,自己开始慢慢研究,亲自动手去精确测量数据,定制了一套轮毂,也就是现在看到你这套。数据很好,能达到我的预期。”

所谓“一低遮百丑”,改完轮毂之后,车主马上着手开始改避震。同样的困难还是出现了,改件十分地难找,幸运的是最后在朋友那得知,台湾的D2可以定制,二话不说马上去搞了一套。附近没有改装店,于是车主专程跑到了重庆,找了专业店家进行安装。

“基本上这个车最恼火的就是调避震了,我自己都动手调了好多次,才达到现在的状态。很多修理厂都不愿意接我的活儿,直接就说搞不了,我就只能说租他们的架子,自己上,然后他们就在旁边看着我自己弄。”

车主还曾经改过一整套EDDY的涡流进气,进气是通顺咯,但是略为觉得进气声太大,低扭也会感觉多少有所损失,觉得并不太适合自己,最后还是换成了高流量进气风格。

而在改排气的时候,车主同样也绕了个大弯。一开始只是一味的想要声浪,最后焊起来了,先别说感觉不太靠谱,怕影响行车安全,并且声音也大得超出了预期,然后就拆掉了。最后的最后,车主自己去买了材料回来,又开始自己DIY。

“手上这个伤疤就是自己在切割后杠中出排气口的时候,切割机切的。因为没有汽修厂愿意做这些,也做不好,大部分感觉都缺乏那么一点工匠精神。现在看来,这个疤应该是消不掉了,但是这一切,都是痛苦与快乐并存着的。”

内饰方面,车主还为自己的爱车,亲手缝过一个Alcantara的方向盘套,包括铝合金踏板这些,都是自己钻孔自己安装。不过现在这个方向盘是定制了的,毕竟嘛,术业有专攻。

“这个车,反正折腾了我不少时间,找改件的过程也是异常崎岖,但是!整个过程自己还是很快乐的,至少现在达到了我想要的外观姿态!这个车也马上要面临退役了,我就想着再搞好点,就放那不卖了,摆着欣赏!下个车就要全方面考虑家庭了,毕竟家里也有两个娃,这个车也有点老了,接下来会考虑一台比较居家的车吧。”

改过就爱过,爱过就无悔!你曾经也为你改装的爱车,亲手做过哪些东西呢?来,留言区等着你!

🚗 车主/ 髦叁謌

📷 摄影师/ 髦叁謌、李井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