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石化频繁拆台:纳智捷月销42台官微还在乐,与中石化关系挑明了

2019年10月25日 09:36:01
分享到:

随着整个中国车企的低迷程度越来越深,很多车企都面临相当困难的境地,尤其是自主品牌和一些末端合资品牌,而纳智捷就是其中一个,其实从今年开始至今,纳智捷的情况越来越糟糕,随着纳智捷的各种段子越传越真,纳智捷的口碑也不断下滑,1—9月的销量只有1485台,甚至不如大众朗逸9月份一天的平均销量,所以随着销量越来越差,纳智捷在国内的处境相当的尴尬。

现在的东风裕隆,事实上名存实亡,怎么说呢?从2017年开始,伴随着东风纳智捷的业绩越来越差,东风采取了撤人不撤资的方式,也就是将东风裕隆中东风系的人员撤走,但是之前投给合资品牌的钱不撤回,算是自认倒霉了。所以现在东风裕隆纳智捷,事实变成了裕隆独立控制,和东风只存在资本关系,不存在人事关系!

不过“大风越大,我心越浪”,尽管纳智捷的销量越来越差,但是纳智捷的官微却越来越活跃,好像纳智捷的衰落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一样,一天天怼怼网友,转发一些心灵鸡汤,好不乐观的样子。

这不前两天,有媒体在网上放出了9月份国内SUV销量榜单,其中提到了纳智捷U5 SUV,另一位媒体大咖转发评论:“纳智捷依然顽强的卖出了一辆”,结果有网友称,纳智捷U6不还卖出去四十多台吗?纳智捷官微转发评论:一看这位大哥就是明白人!好像对于纳智捷来说,现在一款车能够月销四十多辆,有多值得骄傲一样!要知道,在现在的中国车市,月销40多台和月销1台没有什么本质区别。而更加有意思的是,纳智捷9月销量仅有42台,也就是说纳智捷U6销量41台,U5销量1台,完了!没有别的车有销量了!

关于纳智捷的段子很多,有关油耗的占据其中很大一部分,在坊间,大家一直在调侃“纳智捷是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战略合作伙伴”,“纳智捷一旦退出大陆市场,最伤心的应该就是中石油、中石化”,“纳智捷车主一进加油站,不用多说,出去的时候,已经是中石油、中石化的VIP客户了”。不过中石化的官微也是很皮,每当网友调侃纳智捷和中石化关系的时候,就要出来拱一把火,刷一刷存在感。

之前纳智捷官微发布了一段有关油表的科普内容,一位网友转发评论:“那天晚上朋友来找我商量,说想买个纳智捷。后来也不知道是谁走漏了风声,中石化第二天就在朋友家门口建立加油站”,本来就是一句调侃,结果中石化官微转发评论:“告诉我你朋友家在哪儿,我们一起为美好生活加油”,好像中石化真的准备给这位车主建一座加油站一样!结果纳智捷官微转发评论:“咋地?是要送我们纳智捷车主福利吗?”,看到这里,我真的怀疑纳智捷官微并不知道中石化是调侃纳智捷油耗太高!

当然,这已经不是纳智捷和中石化第一次“亲密互动”了,之前网友提车,纳智捷就出来调侃了一番,纳智捷官微还用黄晓明式的网络用语回应了一下,当然给人的感觉,依然是相当的业余!

很明显,虽然纳智捷官微依然乐观活跃,但是纳智捷的处境艰难却也是事实,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的大多数纳智捷经销商都已经退网,留存的一些经销商和4S店目前据称也只是提供售后服务,并不提供新车销售,目前纳智捷的可怜销量基本都是二级经销商在卖车。只能提供售后服务的经销商表示,目前纳智捷的很多零部件已经停止供应,很多车主已经找不到地方修车了。

所以,从当前的局势来看,纳智捷的生命周期已经不远了,年初盛传东风裕隆将在1—2年内关停,不过东风纳智捷均表达否认态度,新车上市正在筹备中。不过这款URX,整体的产品力非常有限,我们认为在自主品牌SUV的竞争烈度下,这款车出头的可能性非常之低。

所以在我们看来,纳智捷可能会是国内第一个倒在段子手手里的车企,当然主要问题还是来自于自身,不过纳智捷的官微小编倒是异常乐观,尤其是中石化的“甜蜜互动”,是不是快要坐实和中石化互为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