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坐后排无所谓系不系安全带?不系将罚款最高500元

2019年10月25日 22:31:02
分享到:
来源:掌尚车市

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不好的习惯:坐后排不系安全带。

理由很简单:麻烦,而且这又不会被处罚。

但是坐后排不系安全带真的不会被处罚吗?

近期,多地交警(广州、深圳等)在高速公路加大了对“后排不系安全带”的处罚力度,一旦发现后排乘客未系好安全带,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200-500元。

很多司机都不清楚后排乘客也要系安全带,所以上车前并没有进行提醒,交警表示:只要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查处只罚司机,一次罚200元,其中深圳最严格,罚款500元。

法律依据:《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驾驶人在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的,罚款200元。

据广州交警透露,针对后排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交警采用“电子警察抓拍+执勤交警巡查”的方式。

其实,早前交警就启用了智慧“电警”抓拍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数据显示,智慧电警一个月共抓拍不系安全带2800多宗!所以大家不要再抱着侥幸的心理,以为后排座位拍不到!上车后无论是前后排,都必须要系好安全带!

很多人又要问了,这是新规吗?只是针对部分城市吗?

其实并不是。对于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行为,处罚一直存在。只是交通违法代码没有区分前排后排,加上之前并没有抓得那么严,很多人就以为后排乘客不用系安全带。

据悉,目前已经开始严抓的城市有:广州、深圳(罚500元)、珠海、韶关、西安、宁波等(西安和宁波罚50元)。但为了你的生命着想,请你不管是不是坐在后排,都养成系安全带的习惯吧。

毕竟,罚款不是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