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恒大的技术流朋友圈,还说许家印造车为圈地吗?

2019年10月26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日前,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在季度工作会议上又立下一个新的目标,就是恒大旗下新能源车的产量将达到年产100万辆,并且只用3到5年就将成为全世界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此外,计划通过一年半左右,将其新能源电池提升到世界一流水平。

在造车新势力中,恒大集团一直干劲十足。自宣布造车以来,其大动作不断,但同时也招致了众多舆论的质疑,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造车圈地"论。怨不得总有人这样说,谁叫恒大是房地产领域的大佬呢!不过回到造车这件事,实事求是的说,恒大是很认真的。为何这么说呢?且看下面分解。

全球研究总院正式落户上海松江

近日,许家印出席了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揭牌暨恒大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仪式,由此,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正式落户上海松江。据悉,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包括汽车研究院、动力研究院和电池研究院等部门。

除了硬件建设,不久前恒大新能源汽车启动全球招聘,计划为其全球研究总院招聘8000名新能源汽车产业人士。据悉,将打造包括前瞻技术研究、产品规划、概念设计、工程设计、试制验证等全研发业务价值链,预计首期建立3000人规模的国内外高端新能源汽车高级研发及管理团队。

参照今年上半年落成、耗资43亿元的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可以料想恒大打造全球研究总院必又将砸进去几十个亿。

此次签约仪式上,除了全球研究总院的落地揭牌,上海松江区还与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恒大动力科技集团就新能源汽车整车扩产、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研发生产签署有关合作协议。许家印表示,恒大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在上海的一系列战略布局,打造恒驰新能源汽车品牌,朝着世界级车企目标努力前行。

大手笔构建技术流"朋友圈"

造车可是一个烧钱的无底洞,自宣布造车以来,恒大集团布局动作不断。看上什么买什么,似乎已经成了常规操作。

目前,新能源汽车与地产、文旅、健康并列为恒大集团四大业务板块。恒大先后入股广汇集团,与瑞典汽车NEVS、超跑公司柯尼塞格达成合作,获得汽车销售渠道及整车研发制造能力。继而大力押注轮毂电机技术,入主动力电池企业。

另外,恒大还在广州、南通、沈阳三地买下地块,建立整车、电池、电机研发和生产基地。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恒大就覆盖了整车研发制造、经销渠道、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产业链。而恒大第一款新能源汽车国能93已经在6月29日,于天津下线。

比起一些造车新势力成立之处苦于宏大计划停留在PPT上,恒大新能源成立不到半年就发布了首款新车,这个速度可以说令众多造车新势力羡慕嫉妒恨。

小编语

不得不说造车是个烧钱的无底洞!即便是特斯拉这个新能源汽车造车大佬,至今也没有实现盈利。对于恒大来说,前期的研发投入以及必要的产业链布局,将进一步巩固恒大新能源在造车方面的技术优势。你好看恒大造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