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通争天下 走进长城汽车 探寻逆势突破真相

2019年10月31日 19:50: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之一,从去年开始进入了低迷期。在这种环境下,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军企业,长城汽车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旗下众汽车品牌真正的实力,更实现了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质变。10月30日-31日,中国北方新媒体汽车联盟走进长城汽车,一起探寻长城汽车在车市“寒冬”中笃定前行背后真正的原因。

什么叫逆势?销量才是硬道理

2018年,长城汽车连续第三年突破百万销量。2019年,长城汽车在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不止于此。1-5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突破了43万辆,同比增长5.11%。在这次东北主流媒体沟通会上,长城汽车还向媒体联盟“晒出”今年前9月份销量的“成绩单”:1-9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724113辆,较去年同期大增7.01%。

从市场表现来看,今年9月长城汽车销量突破10万大关,共销售新车100019辆,环比大涨42.48%,同比增长15.33%。9月在海外市场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共出口新车5318辆,同比增长20.34%,1-9月累计出口新车50754辆,同比上涨40.91%。

如今,长城汽车旗下已拥有长城皮卡、哈弗WEY和欧拉四大品牌,其中,作为中国SUV品牌中的佼佼者,9月哈弗品牌销量达75253辆,环比大涨49.79%,同比增长22.14%;作为“中国豪华SUV领导者”的WEY品牌,今年9月销售新车8701辆,环比增长24.23%;欧拉品牌9月共销售新车1877辆,环比增长53.22%,同比增长165.49%;长城皮卡更是继续稳坐市场头把交椅,共销售新车13680辆,环比上涨17.56%。

氢能技术加持 越战越勇

2019年,长城汽车在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不止于此,在中国车市发展出现的数次波动中,长城汽车均实现了逆势增长,展现出独有的竞争力。长城汽车逆势上扬源于管理者、技术研发、品牌营销、配套供应等多方面支撑力量,而这其中,研发实力可谓是基础驱动力。

长城汽车产品包括SUV、轿车、皮卡三大品类,动力技术涵盖汽油、柴油、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和氢能源,已经具有足够的实力来开拓国际市场。从一家企业的研发情况,也可以部分衡量其未来的成长性。此次走进活动中,长城汽车领导恳谈企业未来发展,展示出了长城汽车逆势上扬的决心和气势如虹的发展态势。

长城氢能技术中心于2018年6月开始初期运行,是目前世界领先,国内首座大型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关键组件综合型试验、试制中心。长城氢能拥有国际领先的氢能规划与开发能力。在详细了解了长城汽车发展情况和在动力总成、新能源汽车、氢能源、锂电池、智能驾驶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后,中国北方新媒体汽车联盟—行纷纷为长城汽车点赞。

随后,媒体团还参观了哈弗技术中心和徐水工厂:具有研发、试制、试验、造型、数据五大功能的哈弗技术中心,占地面积25万m²,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工程技术人员规划达万人,其中海内外专家1000余人;而徐水工厂总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300亿元,总产能75万辆,包含四大工艺车间,主要生产哈弗系列产品H9、H7、H6、H4、H2,以及豪华品牌WEY系列产品VV5、VV6、VV7、P8。

鬼扯:此次探寻之旅,东北主流媒体一行不仅对长城汽车最新技术研发进展进行详细了解,还见证了以领先技术为引擎的长城汽车,用实际行动逆势“破冰”,不断提升市场份额。可以相信,长城汽车通过持续推进变革,实现四大品牌独立运营,实现了品类品牌的体系化管理。未来,长城汽车将继续以“专注、专业、专家”的企业理念,以技术为引导,引领中国汽车品牌持续向上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