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人闯红灯当街掌掴交警耳光 高声质问:你管得了吗?

2019年10月31日 21:40:01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想到老人与交通的关系,我们脑海里应该会蹦出“碰瓷”“撒泼”“不讲理”等等字眼。近年来一桩桩老人“碰瓷”“违章拒法”等事件让我们觉得“老不讲理”,“倚老卖老”的行为,似乎已经成为老年群体中的弊病?

01

老人闯红灯当街动粗拒法

29日上午,滨州一老人过马路时闯红灯,执勤辅警上前制止。老人不听劝阻,并对执勤辅警进行辱骂、殴打。

02

老人拒法掌掴执勤交警,进行辱骂

当日,执勤辅警小吴正在正常指挥交通。突然看到一位6旬老人正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肆意妄为的乱闯红灯。 考虑到老人的安全问题,民警小吴立马追上前去劝阻,并告知老人闯红灯是很不安全的行为。

没想到老人突然质问其民警:

“你管得了吗?

民警小吴表示自己是公安机关,没想到听到这句话时,老人突然就是一巴掌扇了过去。随后辱骂了一顿后,大大咧咧地离开了现场。

03

老人终被刑事拘留,付出相应后果

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交警随后对这件事进行了处理。

视频中老人于某某不听劝阻,对执勤辅警进行辱骂、殴打。执勤交警为避免群众围观影响交通,保持了最大的克制,并及时向带队民警汇报并通知110民警增援。

周围群众对于某某的嚣张言行非常愤慨,纷纷谴责,并主动向警方提供拍摄视频。

案件发生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高度重视,要求迅速查明情况,慰问执勤辅警,严格依法处理,坚决维护法律权威。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立即展开调查,14时许,在滨城区某小区将于某某抓获。

经审讯,于某某对闯红灯、辱骂殴打执勤辅警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滨城分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对于某某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04

最后说一下

想对视频中的老人说一句:老人,请你善良!在 以尊老爱幼为美德的公序良俗中,老人们会天然的有一种“绿灯身份”存在。但是,这种“绿灯身份”的存在,也仅限于“道德秩序”中,而不是“公共秩序”中。讲的再明确一些,就是过马路可以让老人先行。但是,要是老人“闯红灯”就肯定不行。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在规则面前谁都一样,谁都没有”绿灯身份“。

社会上一系列”倚老卖老“的事件,让我们不禁思考一个问题,是老人变坏了呢?还是还是哪批坏人变老了呢?对此您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