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趣是个啥?去问新雷凌。

2019年10月31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驾趣是一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词儿,独自在落叶缤纷的路上飞驰而过,金黄的树梢是驾趣;居家出行在秋风乍起时,满载着音乐的旅程是驾趣;三五好友相约,一路的调侃嬉笑也是驾趣。总之,有一辆中意的车,后视镜里的花开花落,天窗上的云卷云舒,都是驾趣。

妥妥的颜值担当

试驾的这款新雷凌萤石蓝185T车型,第一眼就被外观的俊朗所吸引,鹰眼立式设计的大灯,无论对于颜值控,还是实用主义者,都有强烈的吸引力。

大灯内似乎有一双眼睛,悠远而深邃,透镜式前大灯配上流线型车身,尽展时尚魅力。

正梯形的超大进气格栅,让整车显得更为低趴,这也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以及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双色涂装铝合金轮毂,配合萤石蓝的光亮车身,低速行驶在校园内的小路上,引来无数年轻人的侧目。

暖暖的人性化内饰

雷凌的内饰,并没有太多的花哨设计,由于多数功能键都集成在中控台9寸的液晶屏幕上和多功能方向盘上,第一次进入新雷凌的驾驶舱,感觉很多处都有留白。

档杆设计也比较简单,触摸档杆时感觉很温暖。包括织物座椅在内,包裹性和柔软度无可挑剔。

点烟器插口被设置在中央扶手箱内,充分节约了外部空间。

中控台下八个功能按钮,质感很强,配合两侧出风口的镀铬设计,充满时尚气息。

仪表盘右侧车辆平均油耗和剩余燃料的行驶距离尽在掌握。

积极的操作反应

试驾前,对于1.2T发动机的反应速度,还是有一定的怀疑,经过20公里的路面测试后,疑虑尽消。

新雷凌的这款1.2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小型涡轮增压器和水冷式中间冷却器,两者基本消除了发动机的涡轮迟滞,几乎是在踩下油门踏板的瞬间,动力反应迅速,配合运动座椅的包裹性和承托感,车辆加速过程中特别带感。

而且,更让人惊喜的是,方向盘的指向性也超过了预期,转动幅度无需太大,转向动作便已完成。即使是新手司机,也不会有手忙脚乱的感觉。

除了动力以及操控性带来的惊喜,试驾中,经过减速带时的表现,也给新雷凌加分不少,车辆匀速行驶经过减速带,并没有强烈的颠簸感。

互联驾趣带来便利出行

通过数据线连接,可将手机与车机连接,USB接口位于副驾驶左侧位置,连接后,不会影响驾驶舱的其他操作。

数据线连接后,可实现人机互动,手机与显示屏可同步显示。

不仅仅有便捷的导航功能,天气预报功能,还可以语音选择音乐,体验组队出行。

由于处于驾驶安全的考虑,行驶过程中,并没有把所有功能都尝试一遍。

鬼扯:经过半天的试驾,对新雷凌的总体感觉良好,无论是外观设计,驾乘感受,还是动力输出,以及智能互联,都超越了最初的期望。在车内听着音乐,感受着独享时光带来的驾趣,忽然想起同事的一句话“不用你拯救世界,那就来享受生活。”的确,我何必对所有的事情要求太多。那就带上新雷凌,去享受驾趣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