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后售17.28万起,昂希诺纯电上市,续航500km的合资电动车来了

2019年11月04日 16:42: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目前市面上能看到的纯电动车,除了能看到一些特斯拉宝马之外,大部分都是自主品牌纯电动车,为什么合资品牌纯电动车大家会见的比较少呢?一是自主品牌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普遍能达到400km左右,而且价格一般在10万出头,自主品牌纯电动车性价比极高,二是合资品牌纯电动车可选择的车型少,续航里程仅仅在200km左右,而且价格贵。

不过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的到来,或许会打破纯电动车市场自主品牌独大的局面。2019年11月4日,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官方售价17.28-19.88万元。购新车可享“任性轻松购”3年免息优惠政策,同时享有“畅行保无忧”及“智在随心用”服务保障;在此基础上,还带有40000元置换礼遇。

新车亮点:

1、配备8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2、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500km

3、0-50km/h加速时间3.5s

昂希诺纯电动相比汽油版车型最大的变化是换装了封闭式进气格栅,中网后方是充电插头,快充慢充口都设置在这里,新车最大充电功率为70kW,用快充充电从30%-80%只需要40分钟。

车身尺寸方面,纯电动版和燃油版没有太大区别,昂希诺纯电动定位小型纯电SUV,轴距为2600mm,侧面线条非常饱满,车身很多地方还加入了黑色塑料装饰,细节上还是能看出跟燃油版的区别。

内饰方面,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在细节上做了一些变化,比如10.25英寸全触控中控屏幕集成了智能网联2.0、BlueLink等智能操作系统,操作界面非常简洁,方向盘的换挡拨片在纯电动版车型上则变为了电能回收的档位调节,档杆取消变成了按键式档位设计,布局更加简洁清晰。

动力方面,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将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NCM523),电池容量为64.2kwh,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46.6Wh/kg,最高充电功率为70kW。

同时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还搭载德国大陆集团提供的EM15系列高电压电驱系统,该系统集合电机、变频器、减速器于一身,重量仅为76.9kg,最大功率150kW(204Ps),最大扭矩310N·m;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500km,电耗为13.8kWh/100km,0-50km/h加速时间3.5s,最高时速170km/h。

另外,昂希诺纯电动的温控系统可在-30℃正常冷启动、充电,通过PTC为电池加热,确保电池组的正常工作温度;当动力电池温度高于32℃时,水冷却系统自动对电池组进行降温冷却,避免因电池温度过高导致损伤与自燃。

昂希诺纯电动提供舒适(Comfort)模式、运动(Sport)模式、经济(ECO)模式下、超经济(ECO+)模式共四种,不同模式对应不同等级的动能回收强度。动能回收分为无动能回收、等级1、等级2、等级3四个档位。

写在最后

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的各项数据来看,它都要比目前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更有优势,我同事在早前也试驾过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从宁波出发,终点为苏州周庄,总里程为248公里,出发前的表显续航为437公里,到达周庄的表显续航为218公里,百公里能耗为14kWh。

更让人震惊的是试驾路线几乎为高速路段,要知道电动车最怕的就是跑高速,跑高速电会比平时掉的快很多,这种用车环境下的实际试驾表现都如此出色,市区行驶表现会给人更多惊喜。

不过说实话虽然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的各项数据表现都跟很多自主品牌纯电动车持平了,但自主品牌的价格优势还是比较大的,昂希诺纯电动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只能拭目以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