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停车有讲究,停车直接挂P挡,小心爱车提前报废

2019年11月04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如今,相信大多数人买车都会选择自动挡车型,操作简单又省心省力,尤其是对于女性司机来说更是友好。自动挡车型虽然操作简单,但在停车问题上,不少人都做错了,比如停车直接挂P挡。要知道,长期停车姿势不对,可能会导致车子提前报废。那究竟自动挡停车到底要怎么做呢?听听老司机的分析。

不少车主在开完车准备停车的时候,都是直接从D挡挂到P挡,然后再拉手刹熄火。要知道,这样的操作存在着一定的弊端,停车时直接从D挡挂P挡,会使得停车时的一部分后坐力传到变速箱内,时间久了就会造成损伤。虽然没有什么大问题,却是对变速箱这样的重要部件存在着一定的损害。

老司机提示,自动汽车停车时的正确方法应该是踩刹车,挂入N挡、拉手刹、熄火,最后再挂入P挡拔钥匙。如果是在坡上,应该先拉手刹,然后松开脚刹,再熄火,进P挡。总之,无论什么地形,一定要先让车自己找平,或者先用手刹牢固地稳定车身,再熄火进P挡。否则直接进P挡话,会造成变速箱锁止装置停车,这样是很伤变速箱的。

还有在停车等红灯时,很多人都喜欢挂D挡踩脚刹,这样既简单又便于汽车快速启动。从养车的角度来说,挂D挡踩刹车,2-3分钟内基本是不伤变速箱的,但是这样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要是驾驶员在拿书喝或者拿手机的时候,不小心移动刹车脚,踩向了油门的一侧,汽车直接冲出去,这是很危险的事情了。

从安全角度来说,最好的做法就是挂N挡、拉手刹,这样即便在停车时不小心踩到了油门,车子也不会失控启动冲出去。当然,很多司机也喜欢挂P挡不拉手刹,这样踩到油门也没关系。但挂P挡停车同样是利用变速箱是锁止装置停车,长期如此会对变速箱造成不可逆的损害,所以等红灯时最好的做法还是挂N挡、拉手刹。

结语:虽然说是很简单的停车操作,很多人也不以为然,但是自动挡停车时的操作不规范,不管是从安全角度还是从养车角度,都是有危害的。因此,如果大家不想要爱车的变速箱提前大修的话,最好是要规范自己的停车操作,停车别再直接挂P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