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噩耗”来袭 油价要涨 冬天怎么用车最省油?

2019年11月04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1月4日)24时开启!

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上涨,达到13.9%,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上调,全国平均看来,92号汽油每升上涨0.08元,05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预计上调之后加满一箱油至少多花4元钱。

对于今年总体来说,这已经是油价的第12次上涨了,虽然也有过6次跌价和3次搁浅,但是总体看来还是涨价的频率比较高,加之即将到来的冬天,车子需要打开暖风,还需要更换雪地胎,更是在雨雪地面缓慢前行,一系列的“神”操作之后,好像冬季的养车成本一下子增加了不少,那么如何能在有限的资源之内节约一些,度过寒冷的冬日,也度过涨价的油钱。

不要一进到车内就打开暖风

冬天的确很冷,每次在刺骨的寒风中走过之后,进入车内第一个想法就是打开暖风,希望感受到春风拂面的暖意,但是若非车子一直处于发动机启动状态,冷车状态下并不建议各位司机这么操作。

车子在启动过程中需要很多能量让车子整体热起来,这时候水温不达标的情况下打开暖风,第一是根本不会起到效果,第二是油耗也需要向这里倾斜,所以很多人并不知道,没开空调怎么还那么废油的道理!而且就算是等到车内的水温升至适当水平,也可以采取“冷气下降,热气上升”的原理,打开暖风的脚部功能,这样身体会迅速暖和并且还不会造成呼吸干燥等问题。

进入冬天之前检查车辆火花塞

一般的驾驶员,都会在入冬之前给车辆进行一次保养,更换成冬季机油,也会检查防冻液是否充足,可是对于火花塞,似乎很少有人会去专门检测。其实,在冬天中,如果火花塞使用的时间太长,则会增大耗油量,至于为什么,听鬼妹给你说一说。

火花塞是点火系统的放电终端和最终的执行点火机构,把点火器经过高压包输出的能量产生电火花,与燃油气混合,打火正常工作。用久了的火花塞就会损耗,比如烧蚀,比如漏电,者都会引起其放电性能减弱,如果火焰小了,那么自然会影响发动机的燃烧,不好好燃烧,那就等着费油吧。

如果更换请让机油流动性好一些

为什么在入冬之前需要更换机油,很多驾驶员可能认为这是对于温度的适应,但到底什么样才算是适应,可能不是太多认清楚。其实机油就像是发动机的血液,帮助发动机正常运转,因为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到了冬天,四季的机油就会出现粘稠度增高的问题,附着在发动机上,让发动机的负载量上升,所以才费油。

如果你选择这个时候更换机油,那就让Ta们流动起来吧,润滑性好的可能会贵一些,但是真正保养起来,你会发现发动机若没有问题,车辆可以一直如新。

鬼扯:

最近的天气预报一直在说,全国大范围都在降雨、降雪,或者气温骤降,看来冬天已经越来越紧了。在人们穿上棉袄和羽绒服的时候,我们的车子也应该穿上Ta们适合的衣服。及时更换机油和火花塞,尽可能停在室内停车场,不要短距离中频繁的打火和停车,都是对于油耗的节省,也是对于车辆的保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