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驾照,买车到底落在谁名下?大道理都懂,但是有人却吃了亏

2019年11月08日 09:09:01
分享到:

在我们的内容评论和后台留言中,总有一些有关买车用车等千奇百怪的问题,有些问题是调侃,有些问题则是对于相关的法律法规不熟悉所致。比如之前我们就曾经接到一位网友的咨询,这位网友想买一辆车,因为这款车现在很便宜,但是问题在于他的驾照还没有拿下来,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没有驾照,那么这台车是不是可以落在自己名下?也就说,新车上牌之后,行驶证上的车辆所有人是不是自己?其实这是一个相当简单和直白的问题,但是我们发现,还真有一些朋友不知道。

事实上,目前在国内,只要是合法购车,不管是新车还是旧车,作为自然人,都是可以购买的,就算没有驾照或者没有驾驶汽车的能力,车子也是可以落在名下的。也就是说,车辆的产权不因为有没有使用权而改变,就像买房子一样,父母掏钱买了房子,房子落在了他们的名下,但是这不影响没有收入的子女可住在这套房子里。对于车子也是一样,就算当前没有驾照,不能开车,但是不影响拥有车辆,因为使用权和所有权是分离的。

不过在现实中,总有一些“胆大妄为”,或者是法律意识淡薄的网友,认为车子是自己的,便可以自由上路,结果在没有取得的驾驶证的情况下,强行上路,结果就是被交警叔叔查扣,要知道,无证驾驶在交通法规中属于“重罪”,是要拘留15天以上的。

买得起车但没有驾照的情况,在我们看来,出现在一些上了年纪的人身上,算是比较合理。比如小编老父亲也有一台车,算是我们两兄弟孝敬老人的,但是老人没有驾照,由于上了年纪,也没有开车的欲望和冲动,所以车子基本上都是放在家里,老人需要用车的时候,只需要请邻居的后生或者有驾照的老伙计帮忙开上一程就行了,既有车用,还没啥危险性。

但是对于年轻人来说,我们是不建议大家在取得驾照之前买车的,这和所有权和使用权没有一点关系。很多男性朋友,尤其是年轻的男性朋友,对汽车都有那么一种情愫。所以如果没有取得驾照,就买车,就会是不是坐进车里体味一番,但是又不能开,多难受?所以总有一些自制力不强的朋友,冒险开车,觉得自己能开,一不小心就酿成事故,在没有驾照的情况下,酿成事故,不仅保险公司一分钱不赔,驾驶人还要面临相当重的处罚!

所以其实大道理大家都懂,没有驾照可以买车,也能够落到自己名下;很多人也知道没有驾照不能开车,但是很多人开车闯祸,就是自己有车不能开,手痒痒要上手试一试,结果酿成悲剧,后悔不已。因此,我们建议年轻的男性朋友,如果没有自己的司机,只能自己开车,取得驾照之前,还是不要买车,断了那份念想,其实对于自己和其他道路参与者,都更加稳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