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别技术全球领先,看Ecotec第八代发动机如何做到

2019年11月08日 09:3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众所周知,全球汽车行业正面临节能环保的大课题。当下新能源车技术仍有待优化,距全面满足社会需求还存在距离,传统内燃机依然需履行使命。与此同时,多元化市场需求则使得未来汽车动力技术路径有了更广阔的探索空间。

其中,上汽通用关于高效内燃机的思考有着极为突出的进展与落地。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发动机燃烧及架构技术总监王立新表示,“跟上一代的车型相比,GM产品采用业内最严苛的测试规范与标准,发动机产品经过一系列材料、零部件、发动机台架试验以及高原高寒等工况整车耐久性试验,对产品可靠性和耐久性有着极大的检验。”

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发动机燃烧及架构技术总监 王立新

从市场需求出发,以消费者考虑为根本

上汽通用关于高效内燃机的思考,从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不难发现。Ecotec系列发动机家族具有光辉的历史,在动力排放各方面表现出色,并曾连续四年获得沃德十佳荣誉。而目前驱动系统还面临着更加严苛的两个方面挑战:从法规角度来说,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客户角度而言,中国客户对动力系统的性能、响应和NVH的表现更加敏感,这些则都是上汽通用汽车不断研究和升级高效发动机技术的根本驱动。

上汽通用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是Ecotec系列家族的传承和发展。拥有1.0T、2.0T和1.3T三种排量标准。与其匹配CVT、9AT和10AT变速箱也是与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同步开发。上汽通用给整车交付的并非独立发动机或变速箱,而是交付驱动系统集成。同时,企业将结合整车条件,对各项性能进行优化,令整车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得到升级,并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而在设计过程中,通用汽车工程研发团队在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架构设计时,根据整车各平台车型的需求,按家族化、模块化设计思路,布局不同排量发动机,再基于单缸最优理念,进行单缸机燃烧系统开发和多缸机的设计。

同时,通用汽车在提高发动机热效率发面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开展大量发动机新技术研发工作。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家族拥有涵盖高效燃烧系统、热管理技术、低摩擦技术以及降低泵气损失领域等先进的技术,使得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家族树立了在量产同排量发动机中的绝对领先地位。

搭载诸多全球领先技术,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亮点十足

tripower技术源自6.2L V8发动机主动燃油管理技术,该V8发动机在今年还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tripower技术可使发动机实现三种工作模式,在全工况不同区域都能获得降低燃油消耗率的效果,特别是在低速低负荷工况获得15%的油耗改善。

其次,35Mpa高压直喷燃油系统在国内率先使用。喷雾燃油粒子直径达到8微米,可进行多次喷油实现燃油耗、排放和性能的统一,同时燃油雾化效果也将更好,燃烧效果更加充分。

增压中冷WCAC与传统增压后空空中冷技术相比,进气系统容积减少70%,发动机低速扭矩响应提高15%。

此外,ATM主动热管理系统的关键零部件电子水泵+冷却液控制阀,根据实际使用需求,发动机ECU将直接控制水泵转速和冷却液控制阀的角度,单独对缸体/缸盖/IEM/变速箱机油/暖风等回路进行温度和热量管理,从而实现改善油耗保护发动机,同时也可在冬天为驾驶舱实现快速提供暖风,进一步提高用户舒适度。

在国内首次实现在涡轮增压气上的高压水冷EGR技术可达到20%到25%,整体工况更可以达到1%到2%的工作高效率。

同样也是首次在全球应用的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技术,可在全部运行工况下,对燃油蒸汽进行抽吸,使蒸汽进入进气系统参与燃烧,对整车蒸发排放和燃油经济性进行改善。在把控降低NVH方面,采用的平衡轴系统、声学包以及减震轮等12项技术,均全面实现NVH降噪减振的优秀表现。

第八代Eecotec 1.3T发动机与CVT、9AT相匹配,可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在5000rpm能爆发121kW额定功率,1500-4000 rpm可维持240Nm的峰值扭矩,搭载该动力系统的车型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整车的燃油经济性最多改善达16%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通用汽车除了在为客户提供精心打造的产品外,还提供有8年或16万公里的质保。而8年或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既是对客户的服务的承诺,也是上汽通用汽车对自身技术实力和质量体系的强大信心的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