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98000元代步车,油耗仅5升,前后配独悬,月销仅1台,沦为笑柄

2019年11月09日 07:31:04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现在的自主品牌表面看起来好像势头已经碾压合资车,在销量更是一众超越合资车,其实不然的,有的车企过去无人问津,如今却混的有声有色,有的车企曾经异常火爆,如今却降价也不受消费者待见。比如我们熟知的瑞风S3,在四年前瑞风S3可谓风靡全国,那时候的势头一众超越哈佛H6,可如今降价也无人搭理了。

再比如瑞风S2mini这款代步车,瑞风S2mini这款车和宝骏310是同级别的,但宝骏310已经成为街车,可是瑞风S2mini却面临停售状态,真可谓三年河东、三年河西,很多事情都不是必然的。如今的瑞风S2mini虽然停售了,但依旧还有库存车,而且售价也很接地气仅3.98万就能入手一辆。

瑞风S2mini的外观与宝骏310相比,我觉瑞风S2mini更有SUV的风范,整车的肌肉感和腰线的设计都比较立体。特别的车头的设计给人的感觉特别硬气,多边形的头灯和雾灯,依旧又宽又大的进气格栅都能展现瑞风S2mini的硬派越野味。可惜这款车的定位是代步车,如果是紧凑型SUV的话,估计也能卖得很火。

瑞风S2mini的轮毂依旧车顶行李架也很有运动气息,在细节方面还加入镀铬拉手以及外观挂式书包,整体的设计还是蛮符合SUV的标准的。瑞风S2mini受于尺寸的限制,整体小巧可爱,优势方便停车,但是空间表现显然并适合男士驾驶,更适合女性开的一款小型车。不过,瑞风S2mini的前排空间还是挺大的,重140斤的1.78的大个子乘坐在前排也不觉得拥挤,腿脚伸展还是蛮自由的,这样空间对于女性而言完全够用了。后排乘坐3个中年人就比较拥挤,乘坐2个人刚刚好,如果是接送小孩子的话,那后排空间也绝对够用,后备箱容积并不大,装一些小东西还是可以的。

其实,这款代步车没什么操控性和舒适性可言的,底盘的设计相对简单一些,遇到烂路勉强通过,如果很烂的路就有是松散的感觉。前后独立悬架和避震的调校非常硬,遇到减震带的时候就有明显的震感,就像三蹦子一样,后排乘客的都可以跳起来的那种。不过,瑞风S2mini的操控性和奇瑞QQ一样,方向盘同样采用电子助手,基于车身小巧的缘故,不论是转弯还是停车都非常方便,因为车子的重量比较轻,所以开起来非常顺手,就像开电动车一样,操控起来很灵敏。

内饰的设计感觉还不错,红黑搭配非常有运动气息,座椅也使用皮革包裹,座椅的填充的柔软适应,还是能够起到一定的舒适性的。瑞风S2mini的内饰布局感觉比现在的电动代步车好看很多,悬浮式的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按键等布局都比较合理,配置上也比较丰富。

瑞风S2mini动力还是不错的,这么小的车子就配了1.3L四缸发动机,关键是发动机还使用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整体输出的表现都很不错。虽然是自吸发动机,但瑞风S2mini的自重比较轻,所以起来还是蛮有力的。过弯、超车、爬山的表现都很不错,只要舍得踩油门就能感受动力输出,对于城市代步完全够用了。

关键是油耗也比较低,在市区走走停停的情况下,油耗还能保持在5升左右,这样的油耗表现还是很给力的。

笔者小结:比较可惜的是,瑞风S2mini这台的销量一直都不好,月销1台都是常有的事,让该品牌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也许是生不逢时的缘故,如果这台车晚几年出来,估计也会火的,宝骏310就是最好例子了。其实在当下这个交通拥堵的环境里,瑞风S2mini还是具有很大优势的,毕竟不到4万的售价在那摆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