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个性价格比较便宜!东风日产新款蓝鸟值不值得买?

2019年11月11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全世界汽车市场,紧凑级家用轿车一直是市场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每年这个级别车型的销量,都能呈现出火热的态势,而如今这个这社会,凡事都要讲究个颜值,汽车市场也更是如此。

最近身边有位朋友求助咖哥帮他推荐一款要求颜值要高的三厢车紧凑级合资品牌轿车,今天咖哥就大家介绍一款来自东风日产旗下的LANNIA蓝鸟车型(以下简称蓝鸟),该车于今年11月1日推出了新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9.59-13.39万元,那么这款主打年年轻时尚化的车型到底值不值得购买?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分析一波。

外观及内饰亮点

外形方面,新款蓝鸟延续了老款车型的整体造型,但高配车型下进气口两侧新增回旋镖式LED日间行车灯,并提供运动车身包围及扰流板。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家族式设计,前进气格栅采用双层倒梯形设计,与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相连,使新车看上去更加运动。

车身侧面设计更是打破了传统的设计理念,延伸至尾灯的上扬腰线勾勒出俯冲的车身姿态,线条肌肉感十足。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83/1780/1465mm,轴距为2700mm。

尾部设计个性时尚,较短的后备厢设计加上俯冲式的车头营造出低重心的感觉,纤细的车窗与强壮的车体形成鲜明的对比,尾灯采用回旋镖造型,光源依旧为卤素光源。

此外新车还提供曜石黑、月光银、珠光白、星际蓝,炫风橙、钨钢灰、烈焰红等颜色供选。

内饰的整体控制区域向驾驶席位倾斜,提升了驾驶过程中的操控便利性,新车配备了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看起来更加运动,不过仅支持上下调节。

仪表盘为传统机械式结构,黑底白字表盘读取简单明了,高配车型还提供5英寸TFT仪表盘,可以显示油耗等信息。

两款高配车型配备了8英寸中控大屏幕,搭载了最新的"智行+"车联系统,覆盖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测、车载Wi-Fi热点等。

中控屏下方为空调控制区域,并还配有一键启动,USB,AUV接口及12V电源接口。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增配了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并搭载了包括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预碰撞刹车系统、盲区监测系统和倒车车侧障碍物监测系统的日产i-SAFETY主动安全系统。

座椅采用了红色/黑色的颜色搭配,凸显了新车的运动感,座椅采用了织物包裹,腿部及腰部两侧都有不错的包裹性,不过遗憾的是全系并没有配备电动座椅调节。

后排座椅中间还配有三点式安全带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但缺少中间头枕和扶手,对于中间乘客舒适度有所影响。

在标准状态下,行李厢的容积为521L,同时第二排座椅座椅可以4/6比例放倒,能进一步扩大其储物空间能力。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3kW(126Ps),最大扭矩为168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CVT变速箱,底盘悬挂结构,采用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这台发动机经过了升级后,拥有燃油双喷射技术与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再配合升级的ECM发动机控制程序,使得油耗表现进一步加强,工信部最低综合油耗仅为5.3L/100km。

在驾驶操控表现上,这套动力总成和运动外观的造型很难挂上钩,更多是满足日常家用需求,改善后的油门响应更加的灵敏,变速箱能更好的理解驾驶者的意图,整个动力输出还是比较平顺。

底盘质感上则一改以往日产车偏重舒适的设定,路感变得更加的丰富,在低速时能更好的感知地面的状况,过减速带时候也更加干脆,此外,车辆的转向助力咖哥觉得有些偏重,相比轩逸及骐达要更重一些,好在高速行驶时候有不错的稳定感,指向性很精准。另外底盘隔音效果表现一般,压过路面井盖什么的声音传到车内还是比较透彻。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蓝鸟整体表现咖哥觉得还算是很称职的。

写在最后

在这个价格区间,东风日产有主打家用的轩逸和主打年轻时尚、个性的蓝鸟两款产品,蓝鸟的价格、配置都相对轩逸略低一点,作为一款个性的产品,其消费群体也比较单一,对于喜欢追求与众不同的个性消费者来说,咖哥觉得蓝鸟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你也要清楚这一点,在这个年轻运动的外观之下,它只有一颗家用属性的动力心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