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盟官员称中国将取代德国汽车领头地位

2019年11月11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11月7日,在德国汽车周刊高峰会议上,欧盟预算专员厄廷格(Günther Oettinger)给德国汽车产业和德国经济敲响警钟,警告德国在汽车行业的江湖地位将被中国替代。

他表示中国是德国最大的竞争对手。并称中国计划在2049年成为世界经济和技术上的领头羊,“中国人雄心勃勃,起床起得更早,冲凉更快、更凉“。厄廷格认为,德国汽车正在丧失它在全球中的领导地位,而且德国汽车已经在电气化汽车领域落后于中国。

此外,他还表示,德国汽车产业并未准备好应对欧盟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欧盟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刚刚一岁,但我担忧欧盟还会进一步修改这一目标”。

事实上,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达到100万辆的年销售规模后,来自欧美和日本的跨国汽车企业乃至政府机构对失去“未来赛道”领先位置的忧虑就一直存在。

某种程度上,也正是这种忧虑加速了欧美汽车巨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快速布局,尤其是在以电池为代表的三电领域,以及以互联网应用为代表的汽车智能网联领域,来自中国和亚洲的新兴供应商都让传统汽车厂商感到焦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