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无理要求,滴滴司机刀捅乘客!叫嚣:我舅是公安局长

2019年11月13日 14:57:01
分享到:

01

矛盾常有,这次不简单

关于滴滴打车乘客和司机的矛盾的报道有很多,乘客被害和司机被打都有,最近又发生了一起因为车速而产生的争执,一名驾驶景逸X6,接单超过一万次,平台评级为5分的司机深夜刀捅乘客,竟是因为车速的原因,那么事发过程是怎样的呢?

11月9日凌晨1点左右,乘客王先生通过支付宝端的“滴滴出行”呼叫了一辆快车,从南京南站前往虎踞路自己的住所。他回忆,由于夜深困倦,王先生在车行至清凉门隧道时催促司机快点开,司机以隧道限速为由拒绝,两人因此发生口角。

出隧道后司机刘某在路边停车,催促王先生提前下车。两人在车外继续争吵,继而发生推搡,并扭打在一起。扭打中,他将司机刘某按在地上,没想到对方忽然亮出一把刀,将他的右臂刺伤。并且自己报警后对方曾叫嚣:我舅舅是公安局局长,我进去蹲两天就出来了。

事后平台要求保密

双方就因为车速的原因大打出手,司机还一度拿出刀刺伤乘客,现场血迹斑斑,冲动还真的是魔鬼呀。事发后,司机刘某被警方带走,目前已被刑事拘留。王先生被警方送往江苏省人民医院急救,目前已无大碍。提到当天凌晨发生的事,他心有余悸。

伤势稳定后,王先生曾联系滴滴出行。滴滴出行一位邹姓工作人员曾到医院处理此事,并垫付了一部分检查治疗费用。与此同时,该工作人员要求王先生签下一份包括“不向媒体、自媒体披露此事”条款在内的书面协议。王先生拒绝后,对方表示,将不再介入此事。

之后有媒体就签订保密协议一事,向滴滴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解释称,关于要求受害者签“封口”协议才能继续报销医疗费用一事,他们所要求的“不向媒体、自媒体披露此事”,指的是不得透露平台处理此事的工作流程。

滴滴平台紧口难开

11月11日,王先生约滴滴出行邹姓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宁海路派出所处理此事。看到有记者在场,该工作人员三缄其口,表示不便就此事做出任何回应,会由滴滴出行专员联系记者。当天下午,滴滴出行公关部工作人员称,平台后台数据显示,涉事司机刘某的确取得了南京市网约车驾驶员证。

滴滴出行已对该笔订单的车内录音进行核实,并初步判断是乘客在行程中要求司机超速行驶,遭到司机拒绝后,双方发生了口角,随即升级成了肢体冲突。但对“要求司机超速行驶”的说法,王先生明确声称,他只是要求司机开到最大限速,而非要求其超速。

滴滴公司明文规定

不允许司机带管制刀具上车

至于司机为何还会随身携带匕首

滴滴公司并没有正面回复

事情走向引网友热议

关于这件事

网友们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一部分认为是乘客提出不合理要求还出言不逊,有错在先,出手后摁倒在地逼迫司机不得不动用武器!五星级司机说明平时一直都是忍让乘客知道分不容易,这次肯定是给乘客逼急了。要是不把司机摁在地下,司机也不会拿出匕首反击,司机是属于自卫行为。

另一部分人认为虽然这位乘客要求不合理,但滴滴司机为什么会带刀上岗呢?滴滴公司明文规定,不允许司机带管制刀具,在监管不到位的情况下,滴滴给不合格车辆派单也有责任。再说就算起了争执,也就是动手解决,动刀就太过分了。

还有一部分和事佬的网友,他们觉得出这样的事情,满嘴都说不清谁对谁错,只能说都有不对的地方,乘客不该让超速,发生口角继而动手打人,我想司机应该是被按在那没办法动弹了,心里着急了才拿刀砍了他吧。搁谁身上谁都会着急的,明明一件小事,大家相互理解一下就好了,非得闹的这么大动静,都不理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