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M被炒到218万的潜台词,究竟是什么?

2019年11月14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雷克萨斯的加价,我们已经见识到多次了。并且,在之前的文章里,我已经说了很多次了,之所以雷克萨斯可以如此"嚣张",主要是因为消费者愿意给其无尽的包容。不信,看看其10月份的销量就知道了,今年10月份,雷克萨斯在华的销量为16324辆,同比增长了11.2%,而1-10月份,雷克萨斯在华的累计销量为160914辆,同比增长了21.5%,您说,哪家车企能够享有雷克萨斯这样的殊荣?

之所以嚣张,是因为有人买单

或许正因为如此,雷克萨斯才能在定价上为所欲为。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雷克萨斯的旗舰MPV—LM。近日,一则雷克萨斯LM在国内已经有经销商报出了4座顶配218万元的起步价,并且加价幅度未确定,预计其新车明年2月份到港销售。而更加有趣的是,雷克萨斯LM选择在中国进行首发,其未来主要市场也将在中国,且根据雷克萨斯官方说法, LM并不是全球车型,而是主要特供中国市场,还有部分亚洲地区。

行笔至此,此时此刻,我仿佛看到了雷克萨斯洋洋得意的样子,它傲然睥睨的看着所有国人说,你们就应该为我的嚣张买单。

潜台词究竟是什么?

那么试问,雷克萨斯LM被炒到218万的潜台词究竟是什么?从经济学上来看,商品的价格是由价值决定的;但是从现实来看,在一个完全竞争的市场里,商品的价格是由供需关系决定的,具体举例,汉兰达、思域、埃尔法等车。

所以,虽然丰田章男曾经公开表示称:"埃尔法我们是没有加一分钱给经销商的,大家可以直接找他们说。"很显然,其言下之意是,加价行为不是丰田指示的,加价行为是经销商自主行为,跟丰田没有关系。

但是,当时丰田章男所出此言后,一众经销商现身说法,其表示,一家店想要销售埃尔法,一台车必须要搭配20-30台不好卖的车。这样看来,产能分配稀缺的锅,丰田恐怕非背不可。

长此以往,加价的埃尔法成了尊贵的象征;而这个时候雷克萨斯LM作为更加尊贵的高端旗舰MPV,哪里有不加价的理由。所以,不求最好,但求最贵成了对于尊贵的诠释,你不用去跟他们讲,贵士的性价比有多高;埃尔法有多么不值;加价的行为有多么可耻;只要告诉他这是身份的象征,就会有大把的人愿意去买单。不信,我们走着瞧,即便雷克萨斯LM的终端价格炒到了200多万,依然会有人乐此不疲加价等着提车。

写在最后

或许大家觉得我以上不过是讲了个段子,抱歉,真的不是,这是人性,是赤裸裸的消费心理学;但是在这方面,只有丰田玩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所以,行笔至此,我特想问问大家,您愿意给丰田的加价行为买单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