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元”复兴的落地进行时,传神龙汽车高层或将变动

2019年11月14日 13:32:2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有媒体曝出神龙汽车高层即将面临变动,东风标致方面,东风标致品牌部总经理李广涛或将调离,原东风标致品牌部副总经理葛林德接任品牌部总经理一职;东风雪铁龙方面,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萧逸飞或将调回PSA总部,东风雪铁龙任光职位不发生变动。对此,神龙汽车公关部对外表示,公司在各领域有序开展改革与创新工作,改革正在推进,具体方案、组织架构和人事安排还需要报请公司董事会批准。

消息真假,还需等待官方公告。此前,神龙汽车发布的“元”计划是一个涵盖全价值链的行动计划,涉及产品规划、研发、生产、营销、运营效率提升等方面,在运营层面,曾提出减少专业委员会、减少执委会成员、明确部长负责制、取消部门双签制、削减管理层级等措施。此次传闻人事变动,极有可能是神龙汽车对于管理层级削减以及双品牌制度运营的进一步实践。

按照规划,“元”计划正分三个阶段实施推进:

培元阶段(2019年),从开源节流两方面多措并举,包括构建20-30万辆规模的新的组织机构和运营模式,集约化整合工业资源,扭转销量下滑势头,使公司的盈亏平衡点下降至18万辆以下,并积极改善现金流,力争自由现金流为正,把神龙拉回健康发展的轨道。

固元阶段(2020-2021年),通过处置部分闲置资产,提升组织和人员效率,进一步将盈亏平衡点降低至15万辆以下。轻装上阵,打好基础,逐渐恢复体系能力,将销量逐步提升到25万辆的水平,实现稳定的盈利。

拓元阶段(2022-2025年),通过密集地投放更具备竞争力、更加符合中国市场的新产品,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支持营销实现突破,努力使销量达到40万辆的水平,并带动全价值链回到健康发展轨道,实现神龙事业的复兴。

近日,神龙汽车公布了10月最新销量:10月实现销售9730辆,1-10月累计销量100779。虽然相比去年同期仍是下滑,但值得注意的是,自“元”计划实施以来,神龙汽车终端表现已连续向好。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