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没让你开上兰博基尼的众泰 获得几十亿资金支持

2019年11月15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现在的汽车圈,堪比娱乐圈的混乱,前面刚说了某件事,后面就紧接着打脸,比如众泰事件!

还记得在十月份的时候,某一天满朋友圈的汽车媒体人,都在传着一张由平安银行发布的“关于对存量客户涉及部分车企产业链情况开展风险排查的通知”,里面写着有四个车企正在面临“破产”的边缘,其中包括了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于是,行业内各种推测纷纷传出,有人认为这四家企业目前在市面上的车型已经不多,尤其是华泰汽车,几个工厂纷纷停产;也有人认为,其实这只是每一家车企在2018年寒冬中的正常表现。当然,这四个车企纷纷出来澄清自己完全没有破产的打算,反而是正在积极主动地度过汽车圈寒潮。可是接下来,众泰汽车的一众事项,却很难让人信服。

祸不单行 催债+经销商声讨

行业内之所以说众泰即将“结束”TA的汽车生涯,绝对不是空缺来风。在2019年10月份,因众泰及其关联公司拖欠货款达到6.21亿元,比克电池将众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永康众泰汽车有限公司、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杰能动力有限公司起诉至法庭,并要求冻结众泰汽车4183万元财产;在这件事情还没有个说法的时候,众泰又收到来自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的函告,铁牛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黄山金马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合计冻结股份达到3.56亿股;接下来的就是众泰内部混乱,因为浙江永康的众泰总部,挤满了因拖欠拿不到欠款前来声讨的经销商们。

众泰好像一瞬间就陷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没有人知道众泰之后还有没有什么消息,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出行服务 押宝携程+出售4000辆车

现在的汽车圈现实就是,没有好的销路,那就从别的道路找一个能够消化掉车辆的方法,于是,出行服务“应邀”出现,无论是网约车还是共享单车,总是会有用车的需求。10月底,众泰与携程在关于“旅游出行服务”领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旅游出行”高频场景,打造以交通枢纽和景区为中心,以机场接送专车和网约车为主的专车服务,通过全线布局用户小交通出行各环节,共建新出行生态圈,打造线上线下协同的、标准化的小交通出行服务体系。而这一举措,成功销售掉众泰T600和T700两种车型4000余量。虽然这对于众泰来说也不过是苍蝇肉,但是也算是个坏消息中的好消息。

获得资金 30亿后+15亿进账

当初在网传这个消息的时候,众泰就已经出来表示过,自己没有破产的计划,因为今年的8月份,浙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及永康农商银刚刚向众泰汽车发放30亿元资金贷款。而这些钱只是一个开始,近期,众泰又获得了一则喜讯:金华市国资委拟投资15-20亿元,入股众泰汽车,以助企业不断壮大和可持续发展。

而现在的众泰汽车,也不再局限于电动车的发展,在法国巴黎的法液空总公司,众泰汽车董事长金浙勇和法液空技术创新中心总裁 Mr.Benoit Hilbert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研发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电堆并应用于众泰车型。

鬼扯

众泰是不是汽车圈的“坏孩子”,曾经的答案是肯定的,为什么?因为众泰从来不自己开发产品,清一色选择仿制,那时候网友开玩笑地说,这辈子能不能开上兰博基尼就看众泰的了。之后众泰的路很难走,因为人们已经不再想买这样的山寨货。可是现在,虽然还不是什么“三好学生”,但是众泰也正在找寻自己的出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