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万左右适合年轻人的SUV 斯巴鲁XV对比欧蓝德

2019年11月18日 20:04: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斯巴鲁XV 2019款 2.0i 全驱豪华版 国V斯巴鲁XV 2019款 2.0i 全驱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0.1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为19万左右。

欧蓝德 2019款 2.4L 四驱致享版 7座 国VI,官方指导价19.88万元,目前老司机成交价显示为18万左右。

两车前脸都富有年轻气息,斯巴鲁XV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看起来比较简洁时尚,黑色的下包围套件十分具有跨界感。欧蓝德“X型”前脸造型复杂,多线条设计比较具有层次感,搭配镀铬饰板极具视觉冲击力。

斯巴鲁XV的大灯造型修长,远近光灯均为卤素光源,夜间照明效果一般。欧蓝德犀利的前大灯组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斯巴鲁XV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斯巴鲁XV的车身尺寸为4480/1800/1615mm,轴距为2665mm;欧蓝德的车身尺寸为4705/1810/1710mm,轴距为2670mm。同样作为紧凑型SUV,尺寸上欧蓝德在各方面都有优势。配置方面,欧蓝德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折叠功能。欧蓝德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配备了自动防眩目功能。

两车均搭载了18英寸回旋式双色轮圈,且轮胎标配规格都为225/55 R18。

斯巴鲁XV尾部比较简洁硬朗,下方突出的包围看起来比较敦实,跨界氛围浓厚。欧蓝德尾部比较简约时尚,镀铬质感的下护板提升了车尾的档次,相比前脸看起来更加顺眼。

斯巴鲁XV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橙色双缝线的设计比较运动,中控台选用了搪塑材料,质感不错。欧蓝德的内饰比较时尚,中控台非对称式设计让内饰多了几分年轻气息。

斯巴鲁XV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舒适,质感比较不错。欧蓝德同样采用真皮材质,握感十分饱满,硕大的银色换挡拨片看起来十分运动,让人充满驾驶欲望。

两车均采用了传统的双圆仪表盘,中间的液晶屏幕可以显示更多信息。

两车均搭载了大尺寸触控液晶屏,且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语音电话功能。欧蓝德额外支持CarLife、语音控制多媒体系统,功能更丰富一些。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斯巴鲁XV多了并线辅助、倒车侧预警系统,安全防护更加全面。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均配备了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天窗、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斯巴鲁XV配备了倒车影像、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发动机启停、陡坡缓降、后排隐私玻璃。欧蓝德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定速巡航、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温度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两车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各有优劣。

斯巴鲁XV配备了真皮座椅,欧蓝德配备了仿皮座椅。两车均配备了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欧蓝德多了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和电动调节功能。

斯巴鲁XV后排空间表现比较紧凑,较高的地板凸起影响了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欧蓝德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前后调节,第二排空间中规中矩,第三排空间比较局促,不适合长时间乘坐。两车后排都配备了杯架、中央扶手。欧蓝德多了后排出风口。

斯巴鲁XV后备厢常规容积还不错,放倒后排座椅后会形成一个比较大且平整的空间,储物需求还可以得到进一步的拓展。欧蓝德后备厢满足日常基本需求还是够用的,放倒后排同样可以得到一个平整的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斯巴鲁XV 2019款 2.0i 全驱豪华版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欧蓝德 2019款 2.4L 四驱致享版 7座搭载2.4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6挡),并满足国VI排放。斯巴鲁XV搭载全时四驱系统,配备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欧蓝德搭载适时四驱系统,配备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综合来看,两车的优点都比较年轻、运动,且均搭载了四驱系统,通过能力在同级别中都有着不错的优势。斯巴鲁XV个性运动,更讨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欧蓝德的配置不低,7座的布局和不错的空间表现相比斯巴鲁XV更实用。正如前文所说,斯巴鲁的核心就是水平对置+全时四驱,你如果对它的技术保持欣赏和向往的态度,它也能给你其他车难有的体验。如果你只是家用代步,欧蓝德才是你的菜。(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