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庞青年被列入失信名单 杭州青年汽车正式破产

2019年11月18日 23:14: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图为人民法院公告网关于杭州青年汽车破产的公告。据媒体报道,截止到2019年5月,青年汽车共有34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而青年汽车董事长庞青年,也前后20余次被列入失信名单并被限制消费。

图为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庞青年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杭州青年汽车成立于2008年,法定代表人为庞青年。青年汽车总部设在浙江省金华市,经营范围涉及客车、重型卡车、轿车及零部件,员工数约4000人。

金华青年莲花控股有限公司占有杭州青年汽车90%股份,杭州青年汽车持有浙江青年乘用车集团有限公司6.45%的股份,参股了包括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泰安青年汽车有限公司,鄂尔多斯莲花汽车有限公司等10余家生产企业。

庞青年最早被人熟知,是其上世纪90年代收购了德国客车尼奥普兰的股权,后期顺势在国内市场打造了高端豪华客车——金华尼奥普兰。短短几年时间,金华尼奥普兰就跻身国家客车企业10强,被建设部评为国家旅游行业最高等级五星级客车。

在高端豪华客车获得成功之后,金华尼奥普兰随后推出了MAN重型豪华卡车,成为MAN集团在中国惟一的整体商标使用方,正式迈向商用卡车领域。

商用车领域获的成功,大大增加了庞青年的信心。2004年,庞青年通过收购贵航云雀汽车,获得了轿车生产资质,进军乘用车市场。2006年,与马来西亚宝腾汽车在乘用车技术上合作,打造出“青年莲花”品牌,陆续推出了L3、L5、竞速、竞悦等车型。

青年汽车发展鼎盛之时,庞青年曾计划在全国建立10大生产基地,涉及济南、泰安、连云港、石嘴山、鄂尔多斯等地,计划年产146.3万辆,总投资计划高达444亿元。

2010年,庞青年有意收购濒临破产的瑞典萨博汽车,但最终以失败告终;2011年,青年莲花莲花工程的技术合作到期,青年莲花轿车品牌已无力再向市场推出新车型,青年汽车的主营业务再次转向客车。

因收购萨博汽车失败,青年汽车在鄂尔多斯等地的工厂陆续停产停工,此前青年汽车与鄂尔多斯政府签订的协议不能履行,政府开始对青年汽车提出追偿,青年汽车的资金危机逐渐暴露。

2017年开始,青年汽车集团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因为骗补被国家工信部做出行政处罚,青年汽车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减少。同期,因欠薪欠款问题,青年汽车被列入多家金融机构失信名单。2017年9月1日,浙江萧山区人民法院根据债权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和睦支行的申请, 正式受理杭州青年汽车破产清算一案。

2019年5月,庞青年和青年汽车集团因“水氢发动机”再次“走红”,但短短几日该事件就持续发酵并被叫停。直至今日,随着破产程序的终结,杭州青年汽车正式宣告破产,庞青年和青年汽车集团的未来如何,小哥会持续关注。(部分综合:第一财经 文/田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