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股权本月“四遭”冻结

2019年11月19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阅车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曙光股份”)11月19日下午发布公告,自2019年11月18日,公司大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泰汽车”)所持有的本公司全部股份13356.6953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19.77%)被司法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3年。

这已经是曙光股份本月第四次发布关于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全部股份被冻结的公告。公告显示,本次冻结申请人为浙江诸暨万宝机械有限公司,冻结原因为买卖合同纠纷。而本月前三次的冻结申请人分别为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冻结原因为债券交易纠纷、借款纠纷。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华泰汽车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29.04亿元,其中涉及诉讼金额为29.04亿元。而这一数据与曙光股份11月8日发布的华泰汽车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28.92亿元,又有增加。曙光股份方面表示,华泰汽车正与相关方积极协商解决纠纷事项。

据悉,华泰汽车2019年7月份到期的债券未能全部偿还,2019年8月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将华泰汽车主体信用等级降至“BB”。华泰汽车正在全力通过引进战投、资产处置变现解决公司流动性,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来缓解各种不利因素,尽快使生产经营步入正轨。

此外,曙光股份也表示,华泰汽车与公司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本次股份轮候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