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e-tron:“后来居上”者 | 汽车商报

2019年11月20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11月18日,深圳,奥迪品牌首款量产纯电动产品——奥迪e-tron正式上市,发布会上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为69.28-80.08万元。同时,奥迪品牌为首批购车客户推出了先享价与一款限量车型,先享价为65.88-76.68万元,全球限量版车型售价为82.86万元。

对于“e-tron”的字眼,相信无论你是否关心汽车行业都会对其略知一二。从去年的广州车展上首次国内亮相的奥迪e-tron,到今年的电影《复联4》中,托尼·斯塔克驾驶着

e-tron GT(参数|图片)与美队破镜重圆的经典桥段,可以说,奥迪对e-tron在公众心中的植入下了一番苦心,而这番苦心并非仅仅是为了此时上市的奥迪e-tron,更是为e-tron在中国市场的未来打下基础。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发布会上表示:“一汽-大众奥迪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积极落实用户价值驱动的全面电气化战略,致力于成为电气化时代用户最信任和最依赖的高端移动出行服务商。”如孙惠斌所言,奥迪e-tron是一把开启奥迪电气化战略的金钥匙,但对于中国豪华电动汽车市场而言,这把钥匙插入门锁的时间,并不算早。

前些年,“豪华”与“电动”两个特质在特斯拉的帮助下合二为一,逐步深入中国消费者的心头。紧接着,部分造车新势力也纷纷吹响了进军豪华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号角。而随着宝马i系列的出现,传统豪华品牌开始布局这片市场。近期,奔驰

EQC(参数|图片)让众人看到了汽车发明者如何定义“豪华纯电”。时至今日,奥迪

e-tron(参数|图片)才驶入中国车市。在竞争对手纷纷打开电气化大门之后,奥迪e-tron的确难以靠“新鲜感”来吸引更多人,但是有着百年历史的他们用对电气化的独特理解告诉我们:奥迪e-tron足够“后来居上”。

是电动车,亦是奥迪

即便电动车的热潮已经在中国市场兴起了一段时间,但仍有很多消费者以及厂商将电动车理解为“新物种”。不可否认,电动汽车象征着未来,象征着汽车“新四化”发展的成果,但是是否一台过于内外过于“新”,甚至有些“科幻”的纯电汽车产品会被多数人接纳?这个问题依旧是个问号。而对于奥迪这样,在中国市场拥有超高认知度的品牌而言,其炮制的纯电车不但要有“新意”,更重要的是,它要足够“奥迪”。

正因如此,奥迪e-tron与很多新出现的电动汽车不同,它从内到外的设计一直透露着“奥迪”的味道。

奥迪e-tron沿用了家族式外观设计语言,但为了体现出纯电车型的专属性,奥迪首次采用了主动开闭式八边形单幅进气格栅,无论从造型还是功能上都令人眼前一亮。与此同时,全新设计的矩阵式LED前大灯以及贯穿式LED尾灯都在经典与创新中找到了平衡。

内饰上,奥迪e-tron与旗舰车型奥迪

Q8(参数|图片)、奥迪

A8L(参数|图片)、奥迪A7相同,均使用了四屏全触感交互系统,其中包括无框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8.6英寸中控双显示屏以及后排双区空调触摸显示屏,让人从科技感中一眼就能识别出这是一台奥迪车。

所以,从外观到内饰,我们肉眼所及之处,皆能找到奥迪时下的尖端设计元素,这是能够让消费者认同的,因为奥迪e-tron的潜在消费者不单看重的是“电动”,更是“奥迪”。

是电动车,亦是豪华车

消费者对“豪华车”的理解不再局限于一些配置和用料,一台车在行驶中的品质是否豪华已经成为消费者更为关注的特质。

因为是豪华品牌旗下的产物,在配置与用料上,相信没有人会质疑奥迪e-tron的实力,不过作为纯电车型,在驾控上让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车型上为“豪华”定调,奥迪e-tron下了不少功夫。

奥迪e-tron搭载了来自由宁德时代提供的电池能量密度为135wh/kg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并用两台异步交流电机组成了双电机四驱系统。整套电池组采用铝制综合缓冲结构,外部配备电池框架,内部使用格子形电池外壳包覆电池模块,同时采用实心铝板保护车身。普通模式下,这套动力系统可以输出265kW的功率,和561N·m的扭矩,而在转为BOOST(增电压)模式下,其功率可达到313kW,最大扭矩为664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7s。

或许很多人会质疑,售价70万元左右的奥迪e-tron百公里加速都没有进入5s大关,是不是有些略显无力?这就是奥迪对豪华电动车的独到理解,在试驾奥迪e-tron时,奥迪相关技术人员向本报记者表示:“以奥迪的技术完全有能力将加速做的更快,但是奥迪e-tron的定位是豪华,更为舒适且不突兀的驾驶质感是它的首要任务。”因此,在双电机四驱的帮助下,奥迪e-tron的整体形势姿态极为稳健,整体驾驶感受静谧且平顺。这正是我们对一款豪华车在动态行驶下的最终需求。

此外,包括自动、舒适、动感、高效、个性化、全路况和越野7种模式在内的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可以全面满足不同路况和驾驶风格需求。

是电动车,更是值得信赖的电动车

奥迪e-tron的大容量电池组采用了三重物理防震防冲击设计,通过智能高效的热管理系统,始终将电池组温度保持在25-35°C的最佳效率范围,在保障电池安全的同时,也保证了高效的能量输出,使车辆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470km,并支持直流超级快充,仅40分钟即可充满80%电量。

470km的续航里程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城市用车的需求,而40分钟充满80%电量的速度,能够让用户在一杯咖啡的时间完成充电,也就是说,奥迪e-tron的实力已经足够抹平消费者在里程以及充电上的焦虑。

此外,奥迪在原有的服务体系之上,还为e-tron提供了360°充电服务,覆盖200+城市的12万+充电桩,在核心城市确保充电半径在4公里以内。此外,奥迪为e-tron的客户提供了8年/16万公里的超长动力电池质保期限,保修期内所有电池问题都能得到免费维修甚至更换,以解除用户对电池质量的顾虑。

结语:奥迪e-tron的入市,让核心豪华品牌之间的纯电之战推向了新的高度,而从品牌、技术、服务等多层面的全面布局,让奥迪e-tron有了与一众竞品抗衡的核心实力。它的确来得稍晚,但完全不影响其在未来的成功。更为重要的是,奥迪e-tron为奥迪品牌开启了电气化的大门,围绕着“e-tron”,奥迪将在混动与纯电领域推出更为高新的技术与丰富的产品。所以,奥迪的电气化“野心”是庞大的,且其拥有“后来居上”的潜质与能力,而这一切将在奥迪的可持续发展中与我们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