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分尊重年轻消费者价值观 长安马自达继续以产品为核心推动品牌向上

2019年11月24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营销年轻化是全球车企的一大主题,并非每个车企都能真正做到年轻化,但对于马自达来说,年轻化这三个字早已根植品牌基因内。本届广州车展中,长安马自达带来了次时代MAZDA3昂克赛拉、CX-5和CX-8三款主力车型参展,对于营销年轻化战略,长安马自达也有着独到的见解。

广州车展期间,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市场总监鹿达来到行车视线和百度汽车联手打造的《车企问道》栏目进行沟通。鹿达表示:“作为车厂来说我们不需要很刻意地凸显,所谓「YOUNG」的特性,而是在态度上,充分尊重年轻消费者的购车价值观。”

行车视线:非常高兴我们今天能够请到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市场总监鹿达先生。本届车展咱们带来哪些车型?

鹿达:我们今年依然在1.1号馆,带来了我们最重要的车型,就是9月末刚刚上市的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还有MAZDA CX-5和MAZDA CX-8在长安马自达展区等待各位车友的体验。

行车视线:MAZDA3在全球市场已累计销售600万辆,在中国市场有超过100万用户,它承担着怎样的使命?

鹿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作为马自达全新世代首发车型,已在美国及欧洲等全球各国陆续投放,取得了卓越的市场反响,同时也获得了全球专业汽车媒体的高度评价。新车导入中国市场,是长安马自达满足持续升级的中国消费者需求,推动品牌价值不断向上而迈出的重要一步。

搭载全新世代平台技术的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的到来,将以更加出色的产品力强化为每一位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越级体验;并以此为契机,实现更高的品牌价值提升及更长远的发展。未来,将会有更多马自达全新世代产品的投放,以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实现长安马自达“企业向上、品牌向上、客户基盘向上”的企业使命。

行车视线:从终端店头获悉,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目前仍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交付需要等待较长的时间,尽管如此,针对新车,长安马自达有没有相关的销售政策?

鹿达:针对贷款购买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的用户,目前提供有12期0利率,18期、24期超低利率的销售政策。

行车视线:在7座SUV市场中,MAZDA CX-8是唯一一款计感、操控感、空间感三者兼具的产品,客户置换率高达70%,目前购买这款车型有什么销售政策?

鹿达:针对贷款购买CX-8的用户,目前提供12、18、24期0利率,36—60期低利率的销售支持政策,进一步降低用户的购车门槛,减轻用户用车压力。

行车视线:当下消费主力从原先的70后、80后逐渐过渡到90后甚至00后,作为主打年轻化、面前年轻群体的品牌,长安马自达如何看待这一消费发展趋势,如何争取这些年轻消费群体?

鹿达:很多品牌都会打出YOUNG的口号,我作为80后的营销人,也在不断地学习理解90后、95后这些客群的特性。其实,在汽车消费观上,泛90后群体的基础是好于我们70,80后的。

首先,审美观的提高。这个是必然的,80后长大的过程中,艺术是高高在上的。现在的90后的生活方式里,有很多提高审美的休闲方式,比如看看艺展。而且接收的信息是全球化的信息,所以你会发现泛90的客群的审美观有很大的提升。好的设计,是没有办法明码标价的,但找到一台符合自己审美观的车型,对每一位爱车之人来说都是一种有缘相遇的感觉。这样的客群慢慢地在增加。

第二,泛90后客群,是从小接触汽车的,也是知道汽车核心技术优劣的客群。比如,刚才我说的SKY-VA听上去很复杂,但我觉得很多泛90后能听懂它的价值所在。所以,作为车厂来说我们不需要很刻意地凸显,所谓「YOUNG」的特性,而是在态度上,充分尊重他们的购车价值观。

在渠道和内容上,通过大数据分析,找准这一群泛90后人群的触媒习惯、生活习惯、兴趣嗜好等。在用他们愿意看到的形式和渠道,露出和传递产品信息。

行车视线:今年以来,长安马自达在营销领域有哪些创新举措来满足客户需求?

鹿达:其实从营销上来说,长安马自达还是做的是体验营销,刚提到我们的试驾,可能都会跟别的厂商不一样,上车以后我们的试驾员会先告诉你一个最舒适、轻松、安全的驾驶姿势,告诉每一位到店的客户。我们会采用很多类似于像娱乐营销的方式进行一些合作,比如说今天我们跟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进行合作,能够跟我们的泛90后的用户,进行交流的平台,去更多的露出,让我们的各位的车友,有机会能够知道长安马自达有这么一款车,到店可以去试一下,我觉得最核心的部分还是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