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粤2019策划:广州车展这些展台,满满的设计感还有很多小心思

2019年11月25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刘冀然

逛车展绝对是个体力活儿,经过汽势小编实测,若想走遍所有展馆的每个角落,至少需要30000步。逛展如此“辛苦”,那些赏心悦目的打卡圣地可千万不能错过。

为了让观众们更轻松的逛展,同时不遗漏那些最有看点的品牌展台,汽势Auto-First特意总结出了广州车展不可错过的十个展台,供大家参考。

(品牌不分先后,根据展馆区域排序)

领克:最具视觉冲击力

位置:A区1楼2.1馆

曾几何时,DS是唯一玩儿转暗场风格的展台,如今DS虽因种种原因告别了广州车展,但领克却将这一独特的风格搞得风生水起。

白炽灯光确实能将展车照得分外清晰,但在暗场中使用与车身同色的灯光则赋予了展车一种特殊美感,领克深谙这个道理,于是01、02、03三款车型便因不同的配色与光照有了个性鲜明的格调。

在暗场效果中,每一辆展车都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领克展台的层次感因此而格外鲜明。

奔驰:新车发布阵容最强大

位置:A区1楼5.1馆

首发亮相、新车上市、概念车展示,当其余展台的C位只有一辆车的时候,奔驰展台的核心展示位却有五重惊喜。

刚刚完成全球首秀的迈巴赫GLS,诠释着豪华无上限;当奔驰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与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共同为全新腾势X上市站台,可以断定双方对腾势寄予的高度重视和全新野望;戴姆勒掌门人康林松则携概念车Vision EQS登场,强调戴姆勒集团上下对电动化转型的巨大决心;即将在本月底上市的GLB,以及AMG首款国产车型AMG 35L也同样值得关注。

所以,若从“看新不看旧”的角度出发,奔驰绝对是广州车展新车看点最多的展台,没有之一。

长安福特:将赛道搬进展台

位置:A区1楼5.1馆

奔驰展台对望的,是长安福特,在展台面积上,长安福特并未输给“豪华一哥”;而在展台布置上,长安福特也花了不少心思。

如同电影《极速之王》(《Ford v. Ferrari》)中所讲,福特品牌的赛道基因是纯正且有历史底蕴的,而把赛道搬进车展现场,这的确很福特,也确实足够吸睛。在“更福特、更中国”战略下的首款新车福特Escape定名锐际,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并高调亮相羊城;Mustang、福克斯赛道展车看起来则足够战斗。

2019年是长安福特重回赛道的关键之年,在赛道展台上蓄势待发的多款车型,仿佛也在预示着长安福特对中国市场奋起反击的决心。

大众:一切都是新的

位置:A区1楼6.1馆

“遇见新大众”并非一句口号,而是贯彻落实在了每一处细节。

全新的展台风格——变化不只是看起来更清爽的VW Logo,本次广州车展的大众展台风格也随之发生了巨变,相比此前干净利落的白色背景搭配绿植,此次大众展台大胆启用了色彩多变的玻璃墙分隔车系展示区,展台的立体式空间也令人印象深刻。

全新的品牌格局——在一汽-大众上汽大众、进口大众共享统一的大型展台之时,大众汽车的全部车型齐聚一堂,用壮观来形容并不为过,天下大众是一家,这样的“全家福”式展台不容错过。

全新的展车阵容——一汽-大众的TACQUA探影和新迈腾家族、上汽大众首款MPV Viloran,以及承载着大众电动化梦想的ID系列,在大众展台,这套全新的展车阵容可以一站式看全。

威马:直面车市寒冬

位置:A区1楼7.1馆

车市寒冬又如何?有备而来的威马甚至把整个展台布置成了“冰天雪地”。

问询台犹如爱斯基摩人搭起的冰屋,威马Logo刻印在冬雪覆盖的冰墙,全新车型威马EX6 Plus也从冰山中破冰而出。毫不夸张地说,威马展台就是一个冰雪主题乐园。

直面寒流并“驭寒而来”,这是威马审时度势并迎接市场挑战的底气和勇气。

奥迪:展车最多的展台

位置:A区1楼8.1馆

ABB展台的火热程度自不必多说——宝马有60岁的MINI助阵,奔驰则有迈巴赫撑腰,而奥迪只有奥迪,但这并不影响奥迪展台成为展车最多的展台。

从A、Q,到S、RS、TT,再到赋电新生的e-tron,携25辆展车参展的奥迪展台显得十分紧凑,光是数出展车数量就已经是个耗时十分钟的“大工程”。

奥迪大众“爸爸”的展厅独立出来,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但仔细品味之下,这也说明了大众集团中主力品牌的强大产品体系功力——车型太过丰富,放在一个展厅,确实装不下了。

捷途:为车型系列设置独立展台

位置:A区2楼3.2馆

以品牌、厂商范畴设置展台仍是主旋律,但捷途却在逆势而动。

虽并非独立品牌,捷途一直低调地以奇瑞旗下的“车型系列”自居,但销量势头、推新效率却使其成为中国车市中最高调的头部选手——从首款车型上市至今不过短短的15个月中,捷途系列已迅速推出X70、X70S、X90、X95、X70S-EV五款车型,并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和对“旅行+”市场的深耕,实现了累计销量接近15万辆的佳绩。

纵观这份亮眼的成绩单,虽只是“车型系列”,但捷途能拥有与奇瑞对望的独立展台并不难理解,这也算是对捷途市场实力的充分认可。

长城:改装文化侵略性强

位置:A区2楼4.2馆

今年年初,长城汽车副董事长、总裁王凤英在两会期间关于发展中国改装车市场的提议深得车迷支持,而在广州车展上,长城展台的改装范儿也颇具侵略性。

车虽然小巧可爱,但欧拉R1的低趴海拉范儿却看起来霸气外露;展台中央,哈弗则大胆启用黄色、橙色等亮色调的外饰件给量产车型带去新意;长城炮皮卡则在越野改装件上大做文章。

如果是改装爱好者,除了改装展厅,长城展台绝对值得参观。

东风日产:带娃逛展打卡圣地

位置:A区2楼5.2馆

当其他品牌仍热衷于展示车辆与技术时,东风日产却任性地用了整体展台的⅓面积建起了“游乐场”。

巨大的未来城市出行科幻沙盘、靠避震系统的巨大起伏模拟电影中上演的车辆追逐战、VR模拟驾驶游戏、上天入地的轨道驾驶体验,想必所有的项目都能让孩子玩儿的很开心。

所以,如果是带着孩子一起逛车展,那么东风日产展台绝对是孩子们的最爱。

前途:豪车馆中的中国品牌

位置:B区3楼9.3馆

虽然超豪品牌集中在了相对独立的B区3楼展厅,若想一睹那些超跑和“奢侈品牌汽车”必须多走上10分钟,但超豪展馆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不来这打卡圣地走一遭就好像没逛车展一样。而这一次,在保时捷兰博基尼劳斯莱斯、迈凯伦的“包围”下, 一个中国品牌出现在了豪车馆的中心位置——前途汽车。

聚焦于电动超跑细分市场的前途已不是第一次挺入豪车馆,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在品牌调性上独具一格的前途,也是豪车展厅中最具亲和力的展台——绝不将人“拒之门外”,观众可随意在前途K50车内参观、体验、拍照留念,让超跑车型与观众零距离接触,这也是前途的魅力所在。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更加亲民的前途全新车型也有望在2020年与消费者见面。

若想坐进超跑体验一番,前途展台绝对值得打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