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俞经民:靠技术打造国际标准,名爵“出海”有底气

2019年11月25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正在加载中...

与其说这是一场广州车展名爵展台专访,不如说这是一场上汽名爵三位高层的“抢答”讨论会。在大约一个小时的“讨论会”时间里,三位领导围绕预设话题相互补充,相互发问,场面好不热闹。

同时这一次,也是上汽集团总裁助理、国际业务部总经理,上海汽车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德为数不多的一次在车展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作为一个英国运动汽车品牌,MG名爵已经拥有近百年的历史。而作为上汽集团“国际化”战略的排头兵,名爵品牌如今俨然成为了上汽集团走向世界的“名片”。 以名爵品牌当家车型名爵ZS为例,目前该车已经在全球36个国家上市,海外累计销量超过2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下半年,名爵全新纯电动SUV名爵EZS在包括泰国、英国、荷兰、挪威等海外市场陆续上市,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基于此,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上汽名爵趁热打铁,推出了同样基于欧洲标准打造的名爵eHS。

“名爵是有目的、有节奏地在投放一些市场,不仅去澳新、泰国、印度等右驾市场,下步也会去南非等左驾市场,还有欧洲市场。名爵针对每个市场投放的产品不一样。随着名爵明后年‘出海’节奏的加快,未来名爵会在欧洲市场、澳新市场等一些右驾市场加大力度发力。”采访环节一上来,被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称为“国际余”的余德就率先透露了未来两年的海外市场规划。

余德刚刚说罢,俞经民便补充道:“今天是‘国际余’先生在车展的首秀。MG全球的发展一定有新动力,全球都有新能源的需求和新能源的产品力、服务力、品牌力,发展的土壤、机遇都是有的。所以,中国制造在海外,我们对‘出海’是很有信心的。”

此外,俞经民还对名爵“出海”的概念做了解读。他强调,“出口”和“出海”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出口”仅仅是产品走出去,而“出海”是一整套体系走出去经营。上汽集团的“出海”是从产品到制造、到服务到品牌,“一条龙”体系化地走出去。

截至目前,上汽集团已在英国、美国和以色列建立了海外创新研发基地;在泰国、印度尼西亚和印度建设了生产基地。此外,上汽集团还建立了12个区域营销服务中心,包括欧洲、南美、中东、北非、澳新和东盟等地。这些都为上汽名爵的“出海”奠定了基础。

“目前我们在一些国家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基地,基地包含市场本土化、人员本土化、服务本土化、响应本土化;上汽集团也有自己的愿景,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汽车公司,我们坚定不移地按照这种目标,有系统的、有规划的、有步骤的推进我们的海外战略,成为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汽车产品和出行服务的综合提供商。对条件尚不成熟的地方,我们寻找当地最优秀的合作伙伴,只要时机成熟,我们就在那里深耕。”余德拿起话筒,补充着。

“中国有这么多新能源车,为什么只有我们的名爵EZS去了欧洲?因为我们有朱博士。”此后,俞经民打趣到,正是因为名爵的电动产品是按照欧洲最严苛标准打造,才能够一炮走红。

至于为何要按照欧洲最严标准打造产品,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作为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上海捷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朱军表示,名爵想进入欧洲市场,就要达到欧洲的准入的门槛。在排放方面,中国标准是比较严格的,在慢慢地向欧洲、向北美等国际标准靠拢。但在很多技术和安全性方面,国内距离海外标准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我们追求的不是续航里程有多少,加速有多快,我们追求的是对技术的把控与掌握。一台汽车有两三万个零件,不用高标准的话可能就会出大问题。从最开始做新能源车开始,我们就按照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比如电池标准要达到UL2580,它是航空级的电池标准,像这样的标准我们必须要满足。”朱军说到。

谈及针对海外市场的研发过程,朱军也坦言,除了在技术上的创新之外,还要因地制宜地克服种种困难。他以充电桩接口举例:“海外工程师也和我们一样,最大的困惑就是让他们的车在全欧洲都能充上电。纯电动名爵EZS进入欧洲之前,在欧洲多国展开路试,对所有充电桩进行了一个调研。最近我们跟其它品牌的工程师交流,他说他们大概能保证70%的充电桩能充上电,我们的纯电动名爵EZS基本上能达到95%以上,在英国几乎能达到100%。这是需要有核心的能力才能够解决的。”

不难看出,名爵“出海”的底气来源正是上汽坚持基于国际化标准研发汽车的初心以及经过多年卧薪尝胆克服挑战的技术积累。

专访结束前,俞经民说:“MG品牌always YOUNG,我觉得YOUNG不光是对年轻人,还对于那些拥有年轻心态的人,年轻人可能对感官刺激要求多一点。在YOUNG的状态下的人一定是有梦想的,一定要实现梦想。” 整场采访,笔者注意到,受访的三位高管都有提到有关于走出去的“梦想”,或许,这正是所有汽车人身负的一种“使命感”吧。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