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icon设计灵感来自2010年全球鹰GX5,外观同样硬派

2019年11月25日 20:27:04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去年亮相的吉利icon这款来自“外太空”的SUV在发布不到一年时间即将要上市了,吉利新车型的推出速度第一次这么迅速,刚刚在广州车展上吉利icon这款车用时15分钟就预售出2000辆,可见吉利汽车的产品力还是很强的,虽然说这款车在设计上比较前卫,也比较硬派,但个人认为icon的设计灵感应该是来自于2010年亮相的吉利全球鹰旗下的GX5。

icon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也是目前汽车界最为流行的设计之一,由于车头部分比较宽大,整体显得这台车会比较大,其实icon是采用BMA架构生产,与它同平台的还有吉利缤越,而它的尺寸为长4350/宽1810/高1615mm,轴距为2640mm,尺寸上属于小型SUV,轴距上算属于紧凑型SUV。

icon使用大量的吉利家族标志性的回纹式设计,不管是车头的进气格栅与尾部的位置,看起来更加具有立体感,车灯设计也同样是回纹,车顶采用双色设计,排气采用隐藏式,整体显得内敛而低调。

icon的内饰设计则更倾向于科技风,大量的红黑配色确实能提升整车的运动感,对于这种设计相信年轻人的接受度会更高一些,方向盘使用扁平式设计,大屏幕为平板造型,出风口都是回字形,整体设计比较干练整洁,而副驾驶位置的扶手则有一些硬派SUV气息。

我们再看一下2010年北京车展亮相的吉利旗下全球鹰GX5,同样是小型SUV设计,吉利全球鹰GX5的车型有了颠覆性的变化,设计风格由硬朗风格的越野SUV转变成为了城市SUV,并借鉴了成熟硬派SUV的设计元素,当时吉利汽车还信奉“多生孩子好打架”的理念,认为有多个品牌就可以有更多的销量,可是同质化太严重最后回归一个吉利,也让战略布局更加聚焦。

尾部设计悬挂了“小书包”备胎设计,直线和直角组成了全球鹰GX5的侧面和车尾,车门上亮金属材质的铰链,夸张的轮眉都在向你传达着“野性”的一面,这款车的定位于铃木吉姆尼很相似,同样是采用双门设计。

内饰部分则是红白设计,整体也很有气场,在当时来说,这种设计已经是非常前卫的,中控大屏幕也与目前的icon非常相似,只是这款车之后不了了之,它的相关图片比较少。

吉利全球鹰GX5将搭载的是吉利1.3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马力,峰值扭矩为220N·m,这也是吉利当时开发的第一代1.3T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95KW,不过现在早已被1.4T取代。

吉利icon则使用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55Nm,确实比老款强劲太多,匹配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采用“鸡腿”式档把设计,非常前卫。

作为吉利的“资深粉丝”,虽然全球鹰GX5没有量产,但如今的icon以时尚前卫而又科幻的设计而来,两款车也许没有必然的联系,但这种越野的设计风格也能满足吉利目前的产品线需求,而icon除了科幻外观设计外,其还配置有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行车记录仪等等配置,还是符合它高品质紧凑型SUV的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