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将出售镇江分公司49%股权;天窗,你不知道的其他功能

2019年11月27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北汽将出售镇江分公司49%股权;天窗,你不知道的其他功能;广汽与东软睿驰建研究中心;比亚迪拟发行债券100亿元;消息人士称北汽有意继续增持戴姆勒股份;欧盟新规未来新车将内置酒精测试仪;贾跃亭称债务重组决定FF生死和债权人利益。】

北汽将出售镇江分公司49%股权

北京市产权交易所披露的公告显示,北汽集团将出售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49%的股权,交易底价约为3亿元。

上述公告显示,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北汽集团持股85%,镇江市汽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5%。2018年度审计报告显示,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的总资产约为24.15亿元,总负债约为17.6亿元;而截至2019年8月31日,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的总资产约为14.32亿元,总负债为8.57亿元。

按照此前曝光的信息,北汽集团旗下高端新能源品牌ARCFOX也将于2020年在此基地投产。据悉,ARCFOX在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中肩负了“高”的定位,担负着北汽“品牌向上”的重任,而北汽集团对于ARCFOX未来的销量也寄予厚望。

天窗,你不知道的其他功能

说到汽车天窗,加装天窗的车型一直都作为高端的象征。有人认为那仅仅只是摆设而已,或是时尚趋势而已,少有人知道其实天窗的真正作用在于打开天窗后,通过负压,可将车内的空气抽出,与外界的新鲜空气进行交换。因而,在日常的用车过程中,大家往往忽视了天窗的存在。

天窗可以使我们的视野开阔,并且能够亲近自然和沐浴阳光,驱除被封在车厢内的压抑感。当独自长时间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风噪声会使人心烦意乱,侧窗风吹在身上也不太舒服,这时可以打开天窗享受一下自然,另外,吸烟时打开天窗可快速地消除烟味。

使用天窗除雾是一种快捷除雾的方法。特别是在夏秋两季,雨水多,湿度大。只需要打开车顶天窗至后翘通风位置,可轻易消除前风挡的雾气,保证行车安全。

在堵车时,所有车辆都处于停滞状态,汽车尾气将不可避免地散布在周围的空气中。这时打开天窗,并关闭侧窗,车内的废气会很快排出,而车外空气则通过空调过滤掉大量有害物质后再进入车内。

广汽与东软睿驰建研究中心

日前,广汽研究院与东软睿驰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成立“广汽研究院-东软睿驰SDV联合创新中心”(下称“联合创新中心”)。双方将围绕SDV(软件定义汽车)发展趋势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补,推动汽车前瞻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联合创新中心为主要阵地,基于软件定义汽车概念进行前瞻技术的研发,在基础软件新技术研究、智能网联、新能源等领域开展长期稳定的合作。同时,双方还将开展技术规划联合研究、标准法规的共建共申、项目联合申报、联合人才培养等合作。

比亚迪拟发行债券100亿元

近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发行规模不超过100亿元的债券,主要用于补充运营资金、偿还公司借款等。据Wind统计,2019年以来比亚迪先后至少发行各种债券16次,这已经成为它常规的融资手段。多次发债背后,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比亚迪资金的紧张。

比亚迪2018年报数据显示,其一年内到期的应付债券达70.77亿元。截至三季度末,比亚迪资产负债率达68.48%,位于所属行业较高水平。从2014-2018年,比亚迪近五年的净利率分别为1.27%、3.92%、5.30%、4.64%、2.73%,利润率相比行业平均水平6-8%来看并不高。就今年而言,情况也不乐观,比亚迪预计公司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15.84亿到17.74亿元,同比下滑幅度为36.19%至43.03%。

消息人士称北汽有意继续增持戴姆勒股份

据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北汽集团有意增持戴姆勒的股份。今年7月,北汽集团宣布为加强双方长期战略合作,投资戴姆勒并持有戴姆勒5%的股份,包含2.48%的直接持股以及获得额外等同于2.52%股份投票权的权利。

消息人士透露,关于北汽集团和戴姆勒未来关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管在10月中旬举行的投资人会议上表示,“双方都愿意增持对方的股份“。

11月22日,戴姆勒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称,截至11月15日,汇丰银行(HSBC)通过直接以及通过股权互换等方式持有戴姆勒5.23%的投票权。北汽集团正是在汇丰银行的帮助下,获得了最初的5%戴姆勒股权。

11月25日,一名戴姆勒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经收到了来自汇丰银行的通知,称其所持有的投票权已经超过了5%。虽然这位发言人并未透露北汽集团在是否在本次交易中发挥了作用,但是他补充说,戴姆勒欢迎北汽集团等支持戴姆勒策略的长期股东。

欧盟新规未来新车将内置酒精测试仪

酒驾,伤人不浅。各国都是在积极培养司机反酒驾的意识,加强驾车行为监管。根据央视网的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通过了一项新的规定,未来欧盟新车都将配备内置的酒精测试仪,一旦仪器检测到驾驶员酒后驾车,车辆发动机将无法启动。这样的做法是为了有效杜绝司机酒后驾驶行为。

据悉,这个新规定已经获得欧盟委员会通过。新规要求自2022年5月起,所有欧盟新车都需要安装酒精测试仪,欧盟各国对此项新规非常重视。英国汽车服务公司道路交通政策部主管尼古拉·艾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项规定意味着欧盟各成员国对出台机动车安装酒精测试仪法规有了基本参考。

贾跃亭称债务重组决定FF生死和债权人利益

11月25日,贾跃亭债权人大会在FF总部举行,来自20家债权机构的35名代表参会,参观FF公司,体验FF 91预量产车。这些代表均从国内自费前往美国参会。FF表示,确实没有钱请大家去。贾跃亭在会议上致歉,称债务重组成功与否决定FF的生死,也决定债权人的利益。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解释破产重整方案,正式的债权人会议要在12月6日召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